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

2016-09-12  | 幼儿 焦虑 教养 

  每年新生入学季,每个幼儿园即使到了中午,仍然有不少的家长在向幼儿园里张望,因为不放心自己的宝宝,偷偷地跟踪观察,往往显的比宝宝们还要焦虑,既然人将孩子放在了幼儿园就应该完全的相信老师,相信自己的宝宝会学会处理自己的事情!

  1、入园焦虑产生:对环境的变化、生活习惯和行为规则的变化、人际交往、情感暂时性缺失等的不的原因适应。

  2、家庭的教养方式:过分照顾、过分依恋、期望过高、自由放纵、隔代教养等。

  3、幼儿园的教育教养方式:教师的经验、幼儿年龄偏小、入园与升班同时进行、全托制等。

  4、为孩子提供爱心和支持当他哭时,给以安慰,当他害怕时,消除其疑虑,设法减轻孩子的恐惧。

  5、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告诉孩子长大了,要上幼儿园了,那里有许多小朋友陪他一起玩,有许多好玩的、好吃的,爸爸、妈妈下班了就来接他回家。

  6、与孩子一起准备入园用具陪孩子一起买新书包,家人赠送文具,祝贺孩子长大进入幼儿园。

  7、陪同孩子参观幼儿园在教师的安排下,可以参与到幼儿的游戏当中。在幼儿自由游戏过程中,教师与家长可以亲切地交谈,让幼儿感到父母与教师很熟悉,以促使幼儿放心地与教师交往。

  8、结伴入园在参观幼儿园的过程中,家长有意与其他家长交谈,帮助自己的孩子主动与其他孩子交朋友,入园时见到有认识的小朋友,幼儿会比较容易且愉快地融入集体。

  9、为孩子提供机会练习生活自理技能会自己吃饭、穿衣,自己收玩具;告诉孩子有问题而自己又不能办的,要会请求大人帮忙。

  孩子观点家长放心,孩子才能安心

  入园指导到了两三岁,孩子总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从爸爸妈妈的怀抱进入幼儿园这个小集体。对于从未离开过家的孩子来说,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和人群中生活,肯定会有不安全感,入园焦虑由此产生。这也是孩子人生旅途上第一次感受挫折,心理、生理难免受到一定的影响。宝宝的焦虑当然会使家长们忐忑不安,如何使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就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

  孩子和父母分开,孩子和父母同样都要经受分别的阵痛:那些抽泣、尖叫以及孩子求父母留下来时的绝望都足以把爸爸妈妈的心撕成一块块碎片。然而,我们必须清楚,孩子希望父母留在身边是非常自然而且正常的,但让孩子学会独立,却是他人生情感成长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父母是不可能阻止孩子长大,不可能不让孩子独立面对生活的。身为家长,如果自己立场不够坚定,态度不够鲜明,就很容易给孩子找借口不回幼儿园。

  父母焦虑不安的情绪只会给孩子造成更大的影响。美国一位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早期的分离焦虑症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会降低孩子智力活动的效果,甚至会影响其将来的创造力以及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因此,及早减少孩子的分离焦虑,以利于将来能力的发展和健康人格的形成,要比您短期的阵痛和孩子的哭声,更具有重要的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摘要:由放纵、隔代教养等。 3、幼儿园的教育教养方式:教师的经验、幼儿年龄偏孝入园与升班同时进行、全托制等。 4、为孩子提供爱心和支持当他哭时,给以安慰,当他害怕时,消除其疑虑,设法减轻孩子的恐惧。 5、做好思...
相关文章孩子不去幼儿园家长怎么做关注儿童分离焦虑
跟父母愉快分离轻松入园别成为宝宝焦虑的推手
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怎么办?
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
父母怎样帮助孩子度过入园过渡期
六个妙招助孩子适应入园过渡期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家长情绪和心态 决定孩子焦虑程度
打破“开学困局” 轻松迎接新学期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如何从根源提高刚入园孩子的体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