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一物多玩体育活动组织流程及策略

2016-09-12  | 幼儿 应选 活动 

  一、活动的一般流程

  第一步、准备活动。

  一般是器械操、模仿操、韵律活动等,活动幼儿身体各个部位,为下面探索活动做好准备。

  第二步,第一次尝试。

  鼓励幼儿自己或与同伴一起探索材料的不同玩法,教师以观察者、引导者、参与者的身份介入活动,捕捉有价值的玩法。在观察、倾听的基础上对不同能力的幼儿给予及时、恰当的引导,帮助不同层次的幼儿突破自我,实现自身潜能的充分展露。

  第三步,交流志们分享。

  当幼儿探索兴趣逐渐趋弱时,及时组织、引导幼儿向大家介绍自己发现的不同玩法,分享彼此的收获和感受。在交流分享过程中教师应选取有创意的玩法向幼儿作介绍。

  第四步,再次尝试。

  教师根据幼儿交流情况,提出进一步的探索要求,激发幼儿投入新的探索。

  第五步,预设游戏。

  在自由探索后适当安排一些预设游戏或专项练习,以弥补自由探索活动中活动量与强度的不足,针对性地增加某些运动能力的练习。同时游戏后半程还可以通过添加适当的障碍给能力强的幼儿提供更多的挑战。

  第六步,放松活动。

  结合游戏材料特点组织开展一些放松活动,舒缓、放松身体。

  二、活动的组织策略与注意点

  1、材料要具有多变性、实用性和探究性。

  一物多玩活动的前提就是所选的游戏材料要可变化、可重组,蕴含着多种多样的玩法,充盈着丰富的探索空间。活动中通过引导孩子大胆探索材料的各种玩法,有效地发展孩子的不同运动能力,挖掘孩子的创造潜能。例如:鈥溣腥さ暮C嗵踱澥俏以袄鲜镁刹剂稀⒕珊C唷⑻康茸龀傻睦嗨撇侍醯幕疃牧希蕉朔直鸲┥献幽缚郏芡洹⒛芫怼⒛芰樱本哂兄桨簟⑷Α⒉记颉⒉挤膳獭⑽舶汀⑸拥韧婢叩墓δ埽娣ǚ岣欢嘌哂泻芮康目商剿骷

  2、过程指导要具有针对性、适宜性和开放性

  用心观察,适时介入。教师要通过观察捕捉到幼儿富有创意的、有推广价值的玩法和做法,以便集中介绍环节针对性地请相关幼儿进行展示。另外要通过观察对不同的幼儿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对于能力强的幼儿,及时对其有创意的玩法给予肯定,再以启发式、开放式的追问,如:还可以怎样玩呢?再试试看还有没有更好的玩法。激励幼儿探索出更多与众不同的玩法。对于能力弱、活动中不太主动的幼儿,教师可适时适度地提出一些启发性建议,必要时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玩,逐步帮助他们获取成功经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一物多玩体育活动组织流程及策略》摘要:、韵律活动等,活动幼儿身体各个部位,为下面探索活动做好准备。 第二步,第一次尝试。 鼓励幼儿自己或与同伴一起探索材料的不同玩法,教师以观察者、引导者、参与者的身份介入活动,捕捉有价值的玩法。在观察、倾...
相关文章小班体育活动区的教学指导策略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安全调控策略
体育活动中奔跑区的环境创设浅议组织小班幼儿体育游戏之策略
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大班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
音乐在体育活动中的运用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浅谈教师对幼儿行为的正确评价
科学活动促进幼儿主动学习
自制布艺器械在户外活动中的有效应用
在棋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社会**往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