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振坤装病戏巫婆

2016-09-12  | 振坤 巫婆 邓州 

  庞振坤,河南邓州人,是清朝乾隆年间的一位著名学者,他小的时候,有许多善于学习、机智动脑的故事。

  庞振坤小的时候,家中虽不富裕,但父耕母织,日子倒也过得和睦甜美。小振坤生得聪明伶俐,四岁时,父亲教他读书识字,他一学就会;刚满六岁时,他就被送到私塾读书去了。

  在庞振坤家附近村上,有个巫婆,经常以装神弄鬼为人治病。如果碰巧病人恢复了健康,她便说是她把神灵请了来,降妖捉怪,祛病消灾;如果病人死了,便说病人这辈子,或者是上辈子,罪孽太重,神灵不肯饶恕,只有多花钱财,才能保证来世平安。

  周围村中的乡亲们被巫婆骗苦了。庞振坤恨死了那巫婆,决心设法戳穿她的骗局,使乡亲们不再上当。

  有一天,庞振坤不去上学,捂着嘴又哭又叫说:鈥溙鬯牢伊耍鬯牢伊耍♀

  母亲大惊失色,赶忙过来一看,见庞振坤右腮上起了个大疙瘩,十分心疼地去摸了摸说:鈥溤趺雌鹆苏饷创笠桓龈泶瘢靠煺趴烊梦铱纯矗♀

  庞振坤急忙将母亲的手拨开说:鈥溛艺挪豢煅剑毂鹈耍鬯牢伊耍♀

  母亲听了,心中越发紧张,急忙去把巫婆请了来。

  巫婆来后,看了看庞振坤腮上的疙瘩,便装模作样地围着他正转了三圈,又倒转了三圈,然后盘腿打坐,眯着眼睛向空中念念有词;接着,对庞振坤的母亲说:鈥溨灰蛘夂⒆悠绞碧云ヅ松窳椋盟邪偃罩郑允境头!b

  母亲惊慌失措地说:鈥満⒆右涎兀蟹ㄎ致穑库

  巫婆说:鈥湴旆ㄊ怯校皇嵌嗷ㄐ┣樟恕b

  母亲说:鈥溎闼蛋桑灰苋煤⒆泳】煜郑蚴裁醇漓攵夹校♀

  巫婆又是一阵念念有词,然后对母亲说:鈥溕咸焖盗耍踝影偃赵郑砣虬谏裉ǎ锵阌偷愕朴茫啥扃贝钆锊省b

  母亲正要按巫婆说的去买所需物品,庞振坤听到巫婆说他作孽,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怒火,鈥溑掴澋囊簧岩桓龊煸嫱略诘厣希担衡準俏易髂酰故悄阕髂酰库

  那巫婆一见,立即羞得满脸通红,一句话也不敢说,便灰溜溜地走了。

  周围村中的乡亲们听说这件事后,纷纷去找那巫婆算账,吓得她连衣服被子都没带,便赶紧离开了邓州。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