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香蕉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上册《分香蕉》教学反思

2016-09-13  | 香蕉 教学 除法 

  《分香蕉》的具体内容是除法的初步认识。这节课的教学目标是结合具体情境让学生体会除法的意义,建立除法和等分活动之间的关系;经历与他人交流各自算法的过程;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数学思考的能力。在教学后我做了以下的反思。

  1、充分利用教材。我在教学中充分利用教材所提供的情境,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教学伊始我讲述猴子妈妈分香蕉的故事,让学生产生学习的兴趣,激发其求知欲。让学生乐学、乐思、乐说、乐做.在鈥溎慊鼓茉跹12根香蕉鈥澋幕疃校械难 鈥湴12根香蕉平均分成12份,每份是多少?鈥澓外湴12根香蕉分成一份,每份是多少?鈥澱馐嵌嗝创厦鞯暮⒆印T诹废爸校械难档搅擞惺S嗟姆址āH 鈥湴10个气球平均分给4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分得2个,还剩2个鈥潱庵址址ㄔ诖耸笔嵌嗝锤挥写匆狻U庵っ餮谘笆导谢伎加氪丛臁4葱陆逃哪康暮秃诵木褪氢溑嘌葱氯瞬赔潯U庋裙刈⒘搜暗慕峁止刈⒘搜谘肮讨械姆⒄贡浠患裙刈⒘搜八剑刈⒘似淝楦小⑻鹊鹊姆⒄埂

  2、充分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让其口、手、脑融为一体。我在教学中多次设计摆一摆、分一分、说一说等活动,使学生动口、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协同运作,理解鈥湷ǖ囊庖邂潱形蜮湻窒憬垛澋亩嘀至榛畹姆址ǎ行У嘏嘌搜亩植僮髂芰痛葱乱馐叮诙猩噶蒜溒骄肘澋氖枷 ,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寓教于乐。

  3、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让学生从教材中找到自己所需的知识,掌握学习方法,学会举一反三,学会知识迁移和转化。从而培养其自学能力。

  4、这节课的遗憾与改进措施:在实物操作演示这一活动中,学生未能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展示。如果能用上实物投影仪,展示学生鈥湻窒憬垛澋亩嘀址椒ǎ切Ч岣永硐耄恼鲅盎疃岣省A硗猓猿ㄋ闶揭庖宓睦斫饣瓜缘貌还簧钊搿T谝院蟮慕萄е校医×咳醚玫匠浞值氖导疃=罨⒅匾佳谔剿饔牒献鹘涣髦蟹⒄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上册“分香蕉”教学反思》摘要:是多少?这是多么聪明的孩子。在练习中,有的学生说到了有剩余的分法。如 把10个气球平均分给4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分得2个,还剩2个.这种分法在此时是多么富有创意。这证明学生在学习实践中积极思考与创造。创新...
相关文章北师大:《分香蕉》教学设计(一)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四)
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北师大:《分香蕉》教学设计(三)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