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幼升小择校攻略 五大择校误区看看您躺着中枪没

2016-09-19  | 择校 年幼 误区 

  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要准备啦,相信家长们都不会打没有准备的仗。其实最终的目的就是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学校。

2017年幼升小择校攻略 五大择校误区看看您躺着中枪没

  1、好小学比较累,所以不想让孩子去

  分析:这种说法非常非常普遍,其实普遍的原因非常简单,是因为这些学校大部分人进不去,或者能进去,但考虑距离接送,实在没法去的,人总要给自己找个安慰和借口,于是这种说法就流行起来。当然不是所有都这样,不少家长也是听了类似说法就相信了,并奉为真理。其实回忆下自己学生时代,你会发现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不等于是学习累的压力大的学生。

  从心理学来说,人的压力,累,幸福,快乐取决于比较值,如果大家都喝稀饭,你不会觉得自己穷。这种方法也用在比赛中,如果你跟着跑的快的组跑,你也跑的快,而且你也不会感觉比同一个小组的人更累。所谓好小学累对孩子来说是不存在的,孩子天天接触的同学大家都一样做作业,课外班,他不会觉得自己特殊,比较值为0。当然家长接触的,比较的就多了,家长会觉得自己累,因为家长拿你孩子和人家普小那些孩子和家长去比。

  2、只要孩子优秀哪里都能发光

  没错,这是一个很响亮的口号,用来教育说服家长孩子一点错都没有。但前提是孩子优秀,不过优秀的概念不应该是在一个弱的群体里拔尖的概念,而是在跨越整体里拔尖才能叫优秀。你班上第一名,可能你在区里市里算差的。看看各重点中学生源数据,会无情的告诉你,重点中学孩子大部分来自好小学,数据是冷冰冰的,你不信也得信。是谁在鼓吹都要进重点吗,不是的,根本不用鼓吹,家长都追着要去,毕竟大部分人是理智的,不会为一个口号迷惑。

  国家希望教育资源均衡,那是职责,所以教育局不会把这些数据都拿来贴出来吧。这种不均衡有体制原因,当然要改革,但也别忘了自然界的规律。少部分人拥有大部分财富,少部分人股票赚钱大部分人股票赔钱,少部分小学占据了大部分重点中学生源,所谓的人类社会2-8现象,这是规律,你再强制扭转规律,最终自然规律还是会回到其自身的轨迹里去。国家要做的是不让 2-8变成1-9甚至更多。还是要说:让孩子进入到2范围的小学吧,别在8范围里,这是理智,你做不到那是执行力问题,而不是指导思想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年幼升小择校攻略 五大择校误区看看您躺着中枪没》摘要:来说是不存在的,孩子天天接触的同学大家都一样做作业,课外班,他不会觉得自己特殊,比较值为0。当然家长接触的,比较的就多了,家长会觉得自己累,因为家长拿你孩子和人家普小那些孩子和家长去比。 2、只要孩子优...
相关文章教育均衡发展的解决途径“择校费”的破解之路
教育部称择校费将取消 农村义务教育将全部“赛尔号攻略网”遭遇黑客袭击
广州幼升小择校公办和民办 哪个好?如何选择?
2017年北京东城区幼升十所重点小学划片参考
家长分享 幼升小择校困惑
2017年幼升小择校攻略 五大择校误区看看您躺着中
海淀区重点小学:石油附介绍
北京市海淀区重点小学名单目录
海淀区重点小学--北航附小介绍
幼升小择校家长必须提前知道的事项
2016年上海浦东新区小学学区房
2016年上海黄浦区小学学区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