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书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三年级上册《买新书》教学反思

2016-09-19  | 乘除 除法 上册 

  本课是北师大版小学数学教材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鈥斺敗冻ā分械谖褰诘哪谌荨J窃谘安⒄莆樟肆轿皇砸晃皇腿皇砸晃皇某ㄖ笱暗牧统顺旌显怂恪=滩牡敝刑峁┝恕堵蛐率椤氛庋桓銮榫常窃诮饩鑫侍獾墓讨欣斫饬ㄓτ锰獾氖抗叵祷挂斫饬⒊顺旌鲜蕴獾脑怂闼承颉T谑导式萄е螅矣幸韵录傅惴此肌

  1、针对《买新书》这一内容既有混合运算,又有数量关系,我在教学时,把重点放在数量中体现它的运算顺序是本节课的重点。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还会有针对性的对连除和乘除混合关系的理解上。学生其实已经会算连除法和乘除混合运算的式子,但是如何在实际生活运算的运算顺序进行练习。

  2、数量关系的理解对学生来说是个难点,先是学生独立思考,让学生有充足的思考时间,然后借助课件直观演示和乘法、除法的意义获得解决问题的思路,这样可以降低难点。

  3、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在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中,理解连除、乘除混合式题的运算顺序并能正确计算。我觉得计算不难,重在理解。在某些问题的处理上还应更加注意语言的准确性。

  4、不足之处,虽说我应用并制作了小军游泳的动画来帮助学生理解鈥溊椿剽澋暮澹詈蟮慕峁床皇呛芎茫窘诳蔚闹氐闶抢斫庠怂闼承颍褂Ω酶釉黾有┳芙嵝缘幕埃拍芨油怀鲋氐悖辉谟镅苑矫嬗τ姓庞谐凇=窈笤诮萄е腥绾蚊娑5班和6班这样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班级进行教学,如何进行引导,如何帮助学生建立知识的构建过程是我应该努力的方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三年级上册“买新书”教学反思》摘要:三位数除以一位数的除法之后学习的连除和乘除混合运算。教材当中提供了《买新书》这样一个情境,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理解连除法应用题的数量关系还要理解连除、乘除混合试题的运算顺序。在实际教学之后,我有以下几...
相关文章北师大:《高矮》教学案例及反思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北师大:《高矮》教学设计(六)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