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计算工具

(四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神奇的计算工具》课堂案例

2016-09-20  | 计算 自然数 四则 

  神奇的计算工具》一课主要了解计算工具的演变过程,认识计算器,会使用计算器正确地进行较大数目的四则混合运算。

  能用上计算器,大家热情高涨,都说终于可以用计算器了!

  有一个环节是用计算器算一算,体验用计算器计算较大数目的四则混合运算。题目是这样的:任选一个自然数鈥︹γ878鈥︹Γ765鈥︹γ2鈥︹+2000鈥︹Γ470鈥︹γ1756,计算出结果。我请学生任选一个自然数计算,先试了两次,分别选择0、1。结果就是选的那个自然数。接着大家又计算100,有的孩子看到题目,连忙拿起计算器按了起来。

  有的孩子小声嘀咕:鈥溈隙ɑ故100。鈥

  我听了鼓励大家,有同学猜结果还是100,口说无凭,还是验证一下吧!

  正当大家按的认真时,一个孩子高高地举起了手。

  鈥溎阋丫愠隼戳耍库澪椅实馈K乇鹱孕诺氐愕阃贰

  鈥溎闶窃趺此愕模库澪艺庋适且蛭趴技扑闼退愠隼戳耍匀徊皇怯眉扑闫魉愕摹

  鈥湼詹哦妓懔耍1的时候结果是1,那100就是在1后添两个0,选100时结果还是100。所以不用算了。鈥

  他的想法启发了我们思考。显然,如果一个数和100相乘,就是拿这个数和1相乘的结果后再添两个0,但这道题却涉及加减乘除这四则运算,还会这样吗?这个计算过程有什么特点,为什么计算结果总和选的数相同呢?

  有时候我们发现规律或现象后,尝试思考现象背后的原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神奇的计算工具”课堂案例》摘要:100。 我听了鼓励大家,有同学猜结果还是100,口说无凭,还是验证一下吧! 正当大家按的认真时,一个孩子高高地举起了手。 你已经算出来了?我问道。他特别自信地点点头。 你是怎么算的?我这样问是因为才开始计算...
相关文章北师大:《神奇的计算工具》说课稿北师大:乘法 第六课时 计算工具的演变
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