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小学到初中每年级培养重点!

2016-09-21  | 培养 小学 情绪 

家长必知小学到初中每年级培养重点!

  小学一年级重点培养学习兴趣

  小学一年级是一个人学习的起始阶段,是基础教育中的基础。孩子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对小学生活既新鲜,又不习惯,因而一时难以适应,好奇、好动、喜欢模仿,但很难做到专心听讲,特别信任老师,并且有直观、具体、形象等思维特点。

  建议:首先看看家长是不是没有时间管孩子,我们主要教孩子如何安排时间,和孩子相处,培养孩子养成独立自主热爱学习的好习惯。以适应为主,告诉孩子什么是学习。知识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培养学习兴趣。

  小学二年级重点培养学习习惯

  小学二年级是巩固阶段,这个时期的孩子个性差别大,二年级是小学生形成自信心的关键期,要多表扬肯定孩子,随时注意孩子心态的变化,情绪不稳定容易冲动,自控力不强。学习上还是要注重习惯的培养和基础知识的把握。

  建议:孩子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从可塑性强转向逐渐定型的重要过渡阶段,适应了小学生活,也形成了一定的行为习惯,我们要对其不良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培养学习兴趣。以习惯为主,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如写字、看书、做作业等。

  小学三年级重点解决情绪问题

  8、9岁是孩子情感发生变化的转折时期,从情感外露、浅显、不自觉向内控、深刻、自觉发展。情绪控制能力还是有限的,需要家长和老师的悉心呵护和耐心引导,由于交往范围扩大,认识能力不断提高,孩子遇到的各种困扰也随之而来,开始产生不安情绪,家长和老师需要及时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建议:孩子普遍马虎大意,做作业磨蹭,我们要注意并及时纠正这种不良习惯,培养学习兴趣,为进入高年级学习奠定基础。

  小学四年级重点提升综合能力

  孩子已经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有了自己的想法,但辨别是非的能力还有限,社会交往经验缺乏,经常会遇到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如果不注重引导,孩子可能会因为一些小的困扰干扰了学习,逐渐对学习失去兴趣,但通过正确的教育,这种不安可以转化成对自然和社会的探索激情和求知欲望,综合能力得到快速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小学到初中每年级培养重点!》摘要:段,是基础教育中的基矗孩子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对小学生活既新鲜,又不习惯,因而一时难以适应,好奇、好动、喜欢模仿,但很难做到专心听讲,特别信任老师,并且有直观、具体、形象等思维特点。 建议:首先看看家长是...
相关文章江西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行“一费制”小学初中课本费确定
如何让孩子在假期做好升学的准备广州初中小学本月24日放寒假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