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幼升小择校公办和民办 哪个好?如何选择?

2016-09-22  | 民办 公办 民办小学 

  最近看到不少幼升小家长对公办民办小学的争论,现将一些经验整理下来,供大家参考。

广州幼升小择校公办和民办 哪个好?如何选择?

  民办和公办学校各自的特点。

  一、收费方面

  公办小学收费便宜,民办小学收费昂贵。公办小学几乎没有住宿,而大部分民办小学都需要住宿;

  二、师资方面

  公办小学的师资比较稳定,民办小学的师资流动性比较大;

  三、课程安排

  公办小学都是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用指定的教材上课,而民办小学可以自己选择教材,课程设置方面也比较灵活,有的以外语为优势的民办小学每周设置的英语课课时会比公办小学要多;而民办小学课程难度比公办小学的也要难点,所以把孩子送入民办小学的家长还要考虑孩子是否能适应这样的课程难度;

  四、升学方面

  公办小学毕业生可以参加电脑派位,当然民办小学毕业生也可以参加电脑派位,但需要父母在小升初前帮孩子办理返区手续。另外,根据今年的政策,越秀区是不允许民办小学毕业生报考公办外国语学校的,而其他区的民办小学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办外国语学校。

  五、入学难度

  公办小学是主要有户籍的孩子都可以入读,而广州优秀的热门民办小学竞争都非常激烈,面试难度也不低,所以民办小学也不是说你想进就能进,如果对孩子的情况比较有信心的,可以尝试。

  最稳妥的方法是,可以冲优秀的民办小学,但最好还是要有公办小学保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州幼升小择校公办和民办 哪个好?如何选择?》摘要:的民办小学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办外国语学校。 五、入学难度 公办小学是主要有户籍的孩子都可以入读,而广州优秀的热门民办小学竞争都非常激烈,面试难度也不低,所以民办小学也不是说你想进就能进,如果对孩子的情况...
相关文章小升初如何择校“提前备战”孩子小学的学习生活
公办幼儿园放暑假宝宝无奈进民办园学前教育应公办为主民办为补
广州幼升小择校公办和民办 哪个好?如何选择?
2017年北京东城区幼升十所重点小学划片参考
家长分享 幼升小择校困惑
2017年幼升小择校攻略 五大择校误区看看您躺着中
海淀区重点小学:石油附介绍
北京市海淀区重点小学名单目录
海淀区重点小学--北航附小介绍
幼升小择校家长必须提前知道的事项
2016年上海浦东新区小学学区房
2016年上海黄浦区小学学区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