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何会发烧 家长护理妙招

2016-09-23  | 发烧 宝宝 退烧 

  宝宝的非常容易发烧的一个群体,有很多宝宝可以说是经常性的发烧。那宝宝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宝宝发烧怎么办呢?

宝宝为何会发烧 家长护理妙招

  一、宝宝发烧的原因

  1.外在因素

  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的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2.内在因素

  生病、感冒、气管炎、喉咙发炎或其他疾病。

  3.其他因素

  如注射一些药物或疫苗,包括破伤风、白喉等反应。

  发烧只是疾病的症状之一,而不是全部。医师对于发烧,在乎的是疾病本身的影响及进展,但通常父母只看到疾病外表,如发烧、呕吐、咳嗽,就慌乱不已。殊不知医师治病,首重病因的发现及能完全治愈的方法,而不是单纯只为退烧而已。所以在某些情况下,会让发烧症状持续表现出来,以探寻内在真正的病因。因此,爱子心切的爸妈,切记不要一味的要求医师退烧,去治疗发烧症状,而是应遵从医嘱,准确的找出引起发烧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

  二、宝宝发烧的紧急护理妙招

  1.第一少穿衣服,给孩子散热

  传统的观念就是孩子一发烧,就要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的,把汗鈥湵柒澇隼矗涫嫡馐遣欢缘摹

  小孩在发烧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

  2.第二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

  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父母在孩子发烧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孩子发烧最好不要随便吃药,因为孩子的发烧原因不明,随便用药可能会影响医生诊断。

  3.第三帮孩子物理降温,有以下常用方法

  ①头部冷湿敷

  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②头部冰枕

  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压挤冰袋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③温水擦拭或温水浴

  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洗浴时间10-15分钟,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④酒精擦浴

  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禁擦胸前区、腹部、后颈、足底,这些部位对冷较为敏感,可引起不良反应。新生儿、小婴儿因皮肤薄,毛细血管丰富,可经皮肤吸收而出现酒精中毒,不宜采用。

  ⑤其它

  现在还有一种物理降温的药物贴剂,可以有效地缓解孩子发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何会发烧 家长护理妙招》摘要:一、宝宝发烧的原因 1.外在因素 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的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2.内在因素 生并感冒、气管炎、喉咙发炎或其他疾玻 3.其他因素 如注射一些药物或疫苗,包括破伤风、白喉等反...
相关文章孩子总是反复发烧该怎么办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一定要急着退烧吗发烧一定要急着退烧吗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