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家园共育总结(5)

2016-09-26  |  

  (二)幼儿人数:全班总人数34人,其中男孩20 人,女孩14 人,平均年龄在五岁半左右。

  (三)教师情况分析及分工合作:班主任:在教学中起带头作用,创班级特色,注重家园对话的沟通工作,负责协调班级内外部关系,注重班级幼儿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的开发,负责开展教学内容有:听读游戏识字、计算逻辑训练游戏。

  副班教师:性格开朗,服务意识强,能主动参与思考研究主题活动,注重幼儿的个别差异,鼓励幼儿参与体育活动,协助幼儿发展大脑功能,注重身体、运动智能的开发。负责开展教学内容有:感觉统合训练活动、英语游戏、语言故事等。

  保育教师:工作耐心、细致,积极钻研幼教经验,能较好的执行幼儿园各项卫生保健制度,注重培养幼儿建立科学的生活常规及良好的饮食、睡眠习惯,保障了班级卫生工作协调有序进行,并负责针对班级卫生保健情况进行观察记录。

  后勤配班:主动关心班级事物,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及时的提供助教服务,积极与幼儿展开互动。

  二、班级经营

  (一)班级经营文化:真诚、尊重、关爱、合作

  (二)班级经营目标

  1、培养孩子间的相互学习、自主性和决策的能力,建立一个共同探讨的团体。

  2、营造一个充满爱的班级氛围,让幼儿有安全感,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并形成初步升小学的意识。

  3、继续认真学习新《纲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统一教育思想,并转化为教育行为。

  4、帮助家长具备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知识观,明确幼儿期教育重心是个性能力的培养,使家长认同熟悉我们的教育宗旨、目标和课程形式,并支持参与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的"家园对话互动网"。

  (三)具体的分工及措施。 在整体合作中我们将明确目标,配合默契,每个人都要具有积极、主动的意识。

  具体措施有:

  1、每周五中午进行班会,共同总结一周的工作情况,找出好的方法与不足;

  2、每月底与家委会成员沟通一次(形式不限),商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