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石的传说

2016-09-30  | 佳景 童颜 盱眙县 

  在盱眙县铁山禅寺的遗址上,有一块状如手掌的巨石,名叫“佛手石”。

  相传在很久以前,铁山寺境内山明水秀,草木葱茏,鸟语花香,鹿兔成群,居住在这里的山民们砍柴采药,狩猎耕种,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可是,不知从何时起,山林里突然出现了一条无恶不作的巨蟒,铁山寺从此不再宁静。这条巨蟒到底有多大?据目击者称,该蟒见头不见尾,体粗如斗,口大如盆,乌黝黝的鳞甲赛过铜板,一片片泛着疹人的青光。有人曾亲眼目睹过它一口吞下了一头黄牛。

  有一天,通往铁山寺的山路上突然走来一位老者。那老者白衣素袍,鹤发童颜,一派道骨仙风的模样。见老者神态自若地往山里走去,住在路边的猎户王大爷急了:“喂——这位老哥请留步,你这是要进山吗?”

  “是呀。”老者答道,“久闻铁山寺风光如画佳景天成,今日恰好路过此处,当然要前往观赏一番。”

  “哎呀呀,使不得,使不得呀!”王大爷连忙阻止道,“这位老哥你有所不知,铁山寺风景的确很美,但是你却去不得。你想知道为什么吧?告诉你吧,因为如今有巨蟒在山里作怪,进山之人几乎无一生还.所以我劝你千万别进山,免得枉送了自己的性命。”

  “哦?真有此事?我倒要会会这个孽障!”说完此话,老者又大步流星地向山里走去,任凭王大爷喊哑了嗓子他也不肯回头。看着老者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山口的雾气之中,王大爷无可奈何地摇头叹息道:唉,又枉送一条性命啊!

  再说,那老者进山之后,他便手搭凉棚左顾右盼察看一番,他看到天泉湖水已浑浊不堪,青山绿树被妖雾缠绕,连呼啸的山风里都有股难闻的腥气,老者不禁自言自语地骂了一声:孽障,看我怎么收拾你!

  再说那老者信步来到蟒蛇经常出没的巨蟒涧前,仔细查看蟒蛇游走的路径,以期找到蟒蛇的藏身之处。此时虽是午时,但是树林里却暗无天日,恍若夜晚。正当老者聚精会神地观察地形地貌之际,突然狂风大作,腥气扑鼻,随即一片乌云从空中而降,一道黑影闪电般向他俯冲了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那老者抡起右掌迎着黑影猛劈过去。“孽障,还不伏法?”随着老者一声断喝,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那道黑影已变成了一条巨大无比的蟒蛇从空中轰然坠落。也许是因为过度疼痛之故,只见那巨蟒在地面上拼命地扭动着身躯,张口吐信,四处乱滚,树木杂草被它压得噼叭直响,倒伏一片。

  “孽障,还不老实!看我来施用法术叫你永世不得翻身!”说完此话,那老者两眼紧闭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儿,一块状若手掌的巨石从天而降,正好落在了那条巨蟒扭动的身体上。巨蟒随即停止了挣扎,变得像一堆烂泥一样无声无息了。

  老者说:“原想为民除害要了你的性命,但念你已经修炼千年实属不易,暂且饶你不死。不过,死罪虽免,活罪难逃,就把你压在这巨石之下,要你永护这片山林,你要确保铁山寺永远安宁。”说完此话,老者便化作一道白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铁山寺的巨蟒被飞来之石给镇住了,獐獾鹿兔以及山民们又陆续回到美丽的铁山寺,这里又重现昔日安定祥和的美好景象。有人说那位老者是神仙,又有人说老者是位得道高僧……不管说什么,那位为民除害的老者虽然是“黄鹤一去不复还”了,但那块“佛手石”却留在了铁山寺,成为铁山寺内一道不可多得的亮丽风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