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常的?

2016-09-30  | 复调 巴赫 困难 

  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常的?为什么?

  答案是正常的。

  清晰地弹奏好一首复调作品,的确比弹好一首同级别的听来可能“热热闹闹”的主调作品要困难些。

  因为弹好复调一点“参不了假”,因为要求双手更高程度的相互独立,因为听觉要更细心地照顾好复合的旋律线条。

  打开“小巴赫”,任何一课里的左手,都要在移位当中弹好旋律线,都比“车尔尼599”的左手更难弹好。

  但这并非是不可克服的、多么了不起的困难。而我们一旦克服了困难,就会得到领略复调之美的报偿,也将得到提高多声部音乐思维力的报偿。这时再弹主调音乐,从音乐思维上,就会觉得更为轻松。

  我们既然已经立志学钢琴,当然不怕这点困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常的?》摘要:移位当中弹好旋律线,都比车尔尼599的左手更难弹好。 但这并非是不可克服的、多么了不起的困难。而我们一旦克服了困难,就会得到领略复调之美的报偿,也将得到提高多声部音乐思维力的报偿。这时再弹主调音乐,从音...
相关文章2008年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各专业考试要求电子琴考级之探亲家
画家标准电子琴学习之小调乐曲
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
弹钢琴复调乐曲一定要分声部练习吗?
弹钢琴不同声部合起来练习时要特别注意什么?
弹钢琴如何处理复调乐曲中各声部间的力度关系?
钢琴踏板是不是自从有了钢琴就有了?
有人说:“踏板是钢琴的灵魂”,这是为什么?
钢琴“踏板是不能教的,只能靠耳朵”,这话对不
钢琴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有哪些?
练钢琴时是否需要单手练习?
学习钢琴的基本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