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2016-09-30  | 活动 项目 体育 

  1、加强领导,强化措施。

  建立管理机制,成立推动“体育、艺术2+1项目”领导小组与专项活动办公室,明确责任,贯彻教育局“体育、艺术2+1项目”的要求,开展好各项体育活动。

  2、高度重视,确保落实。

  我校将“2+1项目”活动纳入学校整体工作之中,努力规范“体艺2+1项目”的实施,采取课程规范、计划规范、教学规范、活动规范、管理规范的具体措施,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制定认定方案。(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在“2+1项目”中选择一项或几项体育技能)。

  3、丰富活动,促进学生素质提高。

  在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确保第一课堂主渠道的基础上,设置多样且具有针对性的课外文体活动项目,每年四月举办校田径运会和亲子趣味运动会,平时经常性开展小型多样的体育比赛。学生参加课外文体活动普及率达100%,每天课外文体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促进“2+1”项目的落实。

  4、分层开展,全员参与,形成特色。

  三至六年级学生全面启动,分班级和学校两个层面进行。在班级普及基础上,学校层面在体育上主抓跳绳、武术、踢毽,兼抓篮球、田径项目,注重特长生的培养,形成学校体育方面的特色。

  5、成立认定小组。

  根据教育部制定的标准,由学校统一安排时间进行认定,并将认定结果记入学生成绩册中。

  6、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在组织与实施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和防范措施,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保证活动时间、丰富学生课余活动。

  利用体育课、大课间、冬季课间操和学生业余时间练习两项体育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摘要:每天课外文体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促进2+1项目的落实。 4、分层开展,全员参与,形成特色。 三至六年级学生全面启动,分班级和学校两个层面进行。在班级普及基础上,学校层面在体育上主抓跳绳、武术、踢毽,兼抓篮...
相关文章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07年工作思路全日制普通高中体育教科书的结构体系
防止运动损伤不能“因噎废食”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体育项目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