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西安旅游(下篇)

2016-10-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裴卓洲在线投票 | 西安 钟楼 鼓楼 | 初一上 作文 
   900字作文:西安旅游(下篇)

  西安旅游也接近了尾声,开启了最后一天一夜的旅程。

  西安旅游第四站——鼓楼、钟楼。

  在我们坐地铁去的路上,还看到了陕西八大怪:第一怪面条像裤带、第二怪锅盔像锅盖、第三怪辣子是主菜、第四怪碗盆难分开、第五怪手帕头上戴、第六怪房子半边盖、第七怪姑娘不嫁外、最后一怪不坐蹲起来。老陕人民真古怪呀!

  鼓楼就是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名"鼓楼"。它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哦,鼓楼就是报时用的呀!我们在鼓楼的一楼赏着西安市的美丽风景,车水马龙。二楼楼内还有贴金彩绘,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鼓楼和钟楼相距仅不到200米,两楼互相辉映,故有“姊妹楼”和“文武楼”之称。

[作文]西安旅游(下篇)

  钟楼位于西安正中间,昔日楼上悬挂一口大钟,每日击钟报时故名“钟楼”。它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钟楼之一。

  不知不觉,中午来临了,正好去回民街大吃一顿,什么羊肉泡馍啦,灌汤包子啦,酸梅汤啦,想一想都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呀!哇!好多人那!果然名不虚传。我和大家左瞧瞧右看看,这边吃吃那边喝喝。我们吃了他们那儿的特产——凉皮。陕西的凉皮和我们这儿的凉皮不一样,我们这儿的凉皮大概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原因,所以才那么的有筋道,而他们那儿的凉皮就是厚实实的面皮儿。不像我们这里,会放花生呀,面筋呀之类的一大堆,总而言之是皮儿少东西多。他们的调料不多,只有醋、酱油、辣椒和黄瓜,实实在在一碗皮儿,但口味还不错。最后我们还尝了西安最有特色的羊肉泡馍。羊肉泡馍是把馍饼撕成豌豆粒儿大,再放进羊肉汤里炖。那个味儿,香香的,咸咸的。原汁原味儿的羊肉块儿加上那小豆丁儿一样的馍饼和粉丝,一口吃下去,一种很美妙的感觉油然而生,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好吃。

  西安旅游最后一站——古长城。我们看到了一家租自行车的店,生意不错,有许多人租子行车在城墙上骑。我心动了,想在这城墙上飙车,爸爸便租了一辆自行车。在马路上我骑过,可在城墙上还是第一次。我和大爷先骑,由于是第一次,还不熟悉我们俩左摇右摆,差一点就摔个狗啃泥,但是,很快就适应了,骑得越来越快,我心里暗暗自喜:就我们俩这车技,谁能与我们比?哈哈!

  西安有八大怪,还有一怪:“长城上骑车快”!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西安旅游(下篇)》摘要:一怪不坐蹲起来。老陕人民真古怪呀! 鼓楼就是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名"鼓楼"。它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哦,鼓楼就是报时用的呀!我们在鼓楼的一楼赏...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活动——有趣的皮影怀孕五月,古都西安之行
我的家乡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23日开园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