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一》教学设计

2016-10-09  | 语文 汉字 教学 

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一》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在读小诗的过程中,准确识记鈥溋⑵摺恕⒕拧⑹潱肥樾粹湴恕⑹潯(重点)

  2.在区别比较三组形近字的过程中,引导学生找准字形特点,提高识字、用字的准确性。(难点)

  3.正确、美观地书写鈥湺⑷⑹⒑题澦母鲎郑莆蘸鹤直仕斥湸由系较骡濃溝群岷笫澋氖樾垂嬖颍嘌返男醋肿耸疲ρ闪己玫男醋窒肮撸醪礁惺芎鹤值男翁迕馈(重点)

  4.正确、流利、有节奏地朗读古诗,借助图画大致了解古诗描述的内容,背诵古诗。(难点)

  5.和大人一起朗读儿歌,明白儿歌主要描述的是什么故事,并受到一个人在家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的安全教育。

  6.感受中国语言的趣味和魅力,培养学生积极主动识字的兴趣。

  课前准备

  1.带有插图的课件。(教师)

  2.鈥溋⑵摺恕⒕拧⑹澴挚ā(学生)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情境引入,激发兴趣

  引言:(课件出示语文王国图片)语文王国趣味多!今天我们就一起到语文王国去做客。

  设计意图:从情境入手,上课伊始就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带着积极快乐的情感投入到课堂学习活动中来。

  二、情境活动,趣味识字

  1.引言:孩子们,我们已经来到了语文王国的城门外,看,漫天雪花也挡不住那里的居民迎接我们的热情,听,那个孩子在吟诵什么呢?(动画演示:漫天雪花中一个孩子在吟诗鈥溡黄狡钠︹︹)

  2.教师放大动画音量,引导学生和动画里的孩子一同诵读小诗。

  3.教师利用课件出示这首小诗,指名领读,小组练读,齐声诵读。

  4.小组交流:你从这首小诗中读懂了什么?

  5.汇报交流,教师相机指导。

  预设:(1)我知道这首诗描写的是雪花。鈥溡黄狡︹︹澥撬笛┗ê芏嗪芏啵谎┗ㄓ龅剿突耍允氢湻扇胨卸疾患潯

  (2)我发现这首小诗中有很多数字,鈥溡弧⒘健⑷⑺摹⑽濉⒘⑵摺恕⒕拧⑹潯

  6.教师利用课件圈出10个数字,交流识字:

  (1)你认识哪些数字,到前面指一指,再领大家读一读。

  (2)还有哪些数字不认识,指给你的同桌或者小组同学看,请他们教教你。

  (3)你认为哪些数字的读音需要特别注意,请你到前面指给大家看,并领读。

  (4)开火车读数字,并组词语,或者说一句话。

  7.学生观察教材中的书写内容,交流写字:

  (1)你会写哪一个生字?它的笔顺是怎样的?每一个笔画占田字格的什么位置?把你观察到的和小组同伴说一说。

  (2)学生先描红,再练习书写。

  (3)利用投影仪展示同学的书写作品,师生评议:哪一笔写得好?好在哪里?

  (4)根据老师和同学的意见修改自己的书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一”教学设计》摘要:教育。 6.感受中国语言的趣味和魅力,培养学生积极主动识字的兴趣。 课前准备 1.带有插图的课件。(教师) 2.六、七、八、九、十字卡。(学生)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情境引入,激发兴趣 引言:(课件出示语文...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一
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二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