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们做朋友》教学设计(5)

2016-10-10  |  

  四、诚交友,谈收获

  (《找朋友》的音乐停止)

  师:音乐已经停止,请同学们赶快回到座位坐好,交到朋友的同学请举手!哇!这么多!赶快数数你的交友卡,看看你交到了几位好朋友。

  同学们快速数出自己的交友卡。

  师:恭喜王博同学成功交到4位好友,获得今天“最佳人气”奖。

  师:你想对你的朋友说些什么?

  生:谢谢朋友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积累更多的优点,成为大家心目中最棒的朋友!

  师:感谢王博同学精彩的获奖感言,相信你一定会成为全班同学最棒的朋友。同时,祝贺所有交到了好朋友的同学。

  师小结:今天我们都将自己的优点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又看到朋友身上都有那么多可爱的地方,每个同学也都知道了自己身上同样有很多让人喜欢的地方。我们生活在朋友中间,是多么快乐!我相信每个同学都能和朋友一起快乐地成长,也能勇敢地认识更多更好的朋友。请每个同学在课余时间亲自设计“夸夸你,真快乐”友谊卡,送给自己的朋友,作为你们友谊的见证,好吗?

  设计意图:本环节的设计目的是通过活动,让学生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认识新朋友,体验和朋友一起玩的快乐,体验到朋友之间的团结、友爱、合作。教师在“动”的活动之后,又设计了“静”的活动,让学生说一说获奖感言,引导学生交流,说清观点,在交流中发展口语交际能力。一课一延伸,让学生找到兴趣所在,这也是教师今后努力的方向。

  教学反思

  1.这节口语交际课,在教学设计上无论内容与形式都充分体现“赏识”这一主题,在各个活动环节中,使学生学会自我赏识的同时也学会赏识他人。学生能够在自我赏识的基础上,培养自信,懂得了要学习别人的优点,要和有优点的孩子交朋友,更好地和同学搞好团结,学会友爱相处。所以,“赏识”让本节课生动、多彩。

  2.本节课上,教师时而是孩子的玩伴,时而是导师,时而是主持人、见证人……一节课下来,教师的角色可以根据课堂需要随机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教师与孩子们那相通相融的心。教师在设计教学活动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既有教学游戏、角色表演、练习等让学生动起来的活动,又有引导学生积极思考的讲授、欣赏、讨论、交流等让学生的身体静下来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