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神游晋祠

2016-10-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裴卓清在线投票 | 晋祠 泠泠 榆次 | 初三上 作文 
   400字作文:神游晋祠

  国庆长假到了,原计划到榆次速配眼睛之后返程。没想到四奶奶执意邀请我们一家去晋祠一游。

  晋祠位于山西太原市西南悬翁山麓的晋水之滨,寺内有几十座古建筑,环境优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今天终于有幸来体味其中的神韵,穿过如潮的人流,买好门票,便踏入了晋祠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海,芳香四溢,仿佛指引着人们探寻晋祠的文化古韵。绕过几条曲径,深入其中,随处可见树龄超过千年的参天古树,它们身上散发着一种勾魂摄魄的魅力,同时还伴着几丝淡淡的忧伤。清澈见底的湖水中漂着几片碧绿的荷叶,粉红色的睡莲羞答答地趴在上面。过了圣母殿,便可听到泠泠淙淙的水声,这就是三晋名泉——难老泉。这里的泉水历经数千年的沧桑却依然长流不息,水中游鱼细石,直视无碍。石墙边倚着不少木架,孤标傲世的菊花从木架上垂下来,在秋日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鲜艳。唐朝大诗人李白对这番景致给予了高度评价:“晋祠流水如碧玉,微波龙鳞莎草绿。

  时过午时,游兴未尽,但不争气的肚子早已饥肠辘辘,只好以最后一张合影留念来结束这次难忘的旅行。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神游晋祠》摘要:人们探寻晋祠的文化古韵。绕过几条曲径,深入其中,随处可见树龄超过千年的参天古树,它们身上散发着一种勾魂摄魄的魅力,同时还伴着几丝淡淡的忧伤。清澈见底的湖水中漂着几片碧绿的荷叶,粉红色的睡莲羞答答地趴在...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1)[作文]小鸟(情感小诗)
[作文]蜜枣苦瓜太原市民呼吁儿童票标准应该统一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