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嗓子哑了咋办 两大护理要点需牢记

2016-10-11  | 嗓子 宝宝 大喊大叫 

  儿童期正处于发育的阶段,发声器官还不太成熟,平时哭闹的话或者大喊大叫等,更容易造成哑嗓子,那么宝宝嗓子哑了怎么办呢?下面不妨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宝宝嗓子哑了咋办 两大护理要点需牢记

  一、宝宝嗓子哑了的原因

  儿童正处在发育阶段,发声器官不太成熟,加上情绪更易激动,高兴时大喊大叫,不顺心时又大声啼哭,极易引起声带肿胀发炎,发炎的声带大量充血使其局部薄膜变厚,薄膜不均就闭合不拢,使声音变得嘶哑或是失声。

  季节交替是,宝宝一旦受凉,病毒侵袭,嗓子就会发炎。一般来说,一周左右的哭喊哑嗓问题都不是很大,倘若一直持续这种状态,就会引起咽喉炎,甚至出现声带小结等疾病。

  二、宝宝嗓子哑了怎么办

  1、补充水分

  建议家长平时一定要注意给宝宝多喝白开水,补充身体水分,少接触冰冷食物和辛辣有刺激的食物。

  2、情绪稳定

  一般情况下,宝宝身体处于发育阶段,发声器官尚未成熟,加上一般情况下宝宝的情绪容易激动,喜欢大声喊叫,高兴的时候大喊大叫表达自己兴奋的情绪,哭闹的时候也习惯大声啼哭,这些行为都极容易引起声带肿胀发炎的情况,所以宝宝容易声音哑,喉咙痛。

  声带发炎后大量充血会使得其局部薄膜变厚,薄膜不均就闭合不拢,使声音变得嘶哑或是失声。

  3、药物治疗

  宝宝的抵抗力较为的低下,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入,特别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天气变化大,容易受凉,病毒会使得宝宝生病,嗓子发炎。喉炎也是引致宝宝嗓子哑、喉咙疼痛的因素之一。

  4、应急措施

  不要大声说话。幼儿大声说话、喊叫的毛病。家长更要注意,不要经常无端引起宝宝大声哭闹。减少宝宝大声喊叫,可以起到保护宝宝嗓子的作用。

  三、宝宝嗓子哑了食疗方

  1、避免果汁、汽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嗓子哑了咋办 两大护理要点需牢记》摘要:定要注意给宝宝多喝白开水,补充身体水分,少接触冰冷食物和辛辣有刺激的食物。 2、情绪稳定 一般情况下,宝宝身体处于发育阶段,发声器官尚未成熟,加上一般情况下宝宝的情绪容易激动,喜欢大声喊叫,高兴的时候大...
相关文章秋燥时节如何护理好你的宝宝宝宝秋燥如何护理?
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宝宝嗓子里呼噜怎么办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