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科学期中测试

2016-10-12  | 易使 上册 生锈 

  一、填空题

  1、将木块分割、铁熔化、玻璃打碎,仅仅是它们的______发生了变化。

  2、铁生锈与______、______和______等有关。

  3、物体具有保持它原来______状态的属性,这种属性称为______。所有物体都有______。

  4、病毒分为三类:______、______、______。

  5、物体的运动是指这一物体相对于另一物体来说,它的______发生了变化。

  6、细菌是一类单细胞的生物,个体微小,必须借助______才能看清楚。

  7、物体的运动方式主要有______、 ______、______、 ______等。

  8、自然界,能促使动植物遗体不断地腐烂、分解最终消失掉的是______。

  9、 区分蘑菇有没有毒可以看______、______、______、气味等。

  二、判断题

  1、铁块生锈、木柴燃烧后不仅形态变化了,还产生了新物质。( )

  2、病毒不能独立生存,必须寄生在其他生物的细胞内。(  )

  3、噬菌体是指寄生在细菌细胞里的细菌病毒。(  )

  4、真菌是属于动物的一类生物。(  )

  三、选择题(12分,每题2分)

  1、说太阳东升西落,是以( )为参照物。

  A、地球   B、太阳

  2、科学饮用牛奶要做到( )

  A经常喝生奶   B、不能空腹喝牛奶   C、喝牛奶可搭配一些面食

  3、给铁制品表面涂上( )最容易使其生锈。

  A、油漆   B、食用油   C、白醋

  4、下列三项在描述物体运动快慢时没有关系的是( )

  A、方向   B、时间   C、距离

  5、一切物体在任何情况下都具有( )

  A、保持自己原来运动状态不改变的特性   B、需要外力才能运动

  6、下列没有产生新物质的是( )

  A、打碎的玻璃  B、划着火柴   C、点燃酒精灯

  四、实验探究

  1、把食盐放入水中,会看到什么现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如果给食盐水加热,又会看到什么现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水泥中加入水,观察水泥变化。然后给水泥加热,观察现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试验后,比较食盐的变化和水泥的变化有什么不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上册科学期中测试》摘要:属性称为。所有物体都有。 4、病毒分为三类:、、。 5、物体的运动是指这一物体相对于另一物体来说,它的发生了变化。 6、细菌是一类单细胞的生物,个体微小,必须借助才能看清楚。 7、物体的运动方式主要有、 、、...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下期期中质量监测四年级试卷:乘风四小四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
乘风四小四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一年级隆阳区示范小学一年级语文期中水平测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