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第一学期音乐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6-10-12  | 教研 幼儿 进一 

  一、指导思想

  艺术是情感启迪、情感交流、情感表达的良好手段,是对幼儿进行情感教育的最佳工具。《纲要》中指出:应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情感教育功能,促进幼儿健全人格的形成。要避免仅仅重视表现技能或艺术活动的结果,而忽视幼儿在活动过程中的情感体验与态度的倾向。本学期,我们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为核心,重点研究歌唱教学,以新的音乐教学理念为基础,以人为本,使音乐更人性化、多元化,游戏化,在鈥溩鲡澲醒В越萄谢疃贫以耙衾纸萄е柿拷徊教岣摺

  二、学期工作计划

  1.建立健全音乐教研组,加强组员的理论学习。

  2.进一步提高教师的音乐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开拓思路,从适宜幼儿年龄特点的教法入手,更广泛的采用多样的形式开展歌唱教学。

  3.从第四周开始,双周为大教研活动,单周为小教研活动。积极带领组员搞好每一次教研活动,在研讨活动中使得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提高。

  4.带领音乐教研组成员积极完成各项教学研究,督促大班教师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三、 措施

  1.坚持《纲要》的学习与探讨,积累形式丰富的音乐教研材料,并借鉴新的教育模式、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育资源。

  2.加强教师对音乐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强化校本研究,引导教师自主学习,自主思考,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每月必须有不少于500字的音乐方面的摘抄笔记。

  3.组织本组教师深钻大纲,读透教材、结合教学实际拟定计划,鼓励创新教法,提高效率。注重多种形式开展教研活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给教师提供实践的机会;进行观摩活动的同时,也要营造研讨、互动的氛围。

  4.深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以撰写教学案例为载体,促进教师自觉进行教学反思,切实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每月完成一篇高质量的音乐教学案例。

  5.将音乐渗透到一日生活中去,发挥音乐教育的中介作用,使其与教育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共同促进幼儿良好个性的形成。

  6.加强教科研信息交流。利用学校网站平台,鼓励组内教师在学校网站建立个人博客页面,及时上传教研信息。

  四、目标

  1.培养幼儿参与歌唱活动的兴趣与热情,使幼儿在亲身参与的音乐实践活动中获得音乐能力,以音乐能力的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激发幼儿对音乐活动的兴趣与热情。

  2.为幼儿掌握基本的唱歌技能,形成良好的唱歌习惯奠定基础,培养幼儿音乐创新能力,对音乐情感的表现力与创造力。能接纳和肯定幼儿的表现,更多的关注平凡、能力差的孩子,提供展示的平台和体验成功的机会。

  3.提高教师进行幼儿音乐教育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探索幼儿园开展歌唱教学的途径,总结幼儿歌唱教学活动的目标、内容和方法,丰富幼儿园的音乐课程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第一学期音乐教研组工作计划》摘要:歌唱教学,以新的音乐教学理念为基础,以人为本,使音乐更人性化、多元化,游戏化,在做中学,以教研活动推动我园音乐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二、学期工作计划 1.建立健全音乐教研组,加强组员的理论学习。 2.进一...
相关文章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
蒙氏教研组工作计划音乐教研组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