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提升测试题

2016-10-12  | 西下 测试 吉林 

  一、看拼音,写词语。

  1.春天,花园里的花有的张开笑脸,有的h谩n bāo y霉 f脿ng( ),真是千姿百态。

  2.夕阳西下,我li脿n li脿n b霉 shě( )地离开了美丽的桂林。

  3.看着kě li谩n( )的流浪狗,我轻轻地 fǔ mō( )着,给予它关爱。

  4.同学们zhēng xiān kǒng h貌u( )地来到操场上活动。

  二、在加点字的正确读音上画鈥溾垰鈥潯

帖(tǒu tuǒ)
选(sāi shāi)
(yǐn yǐng)
厚(hān gān)
绕(ch谩n c谩n)
(z茅i zi茅)
俩(jǐ j矛)
(h脿i h脿n)

  三、给鈥溇掴濃湽测濃溓氢澕由喜煌钠宰槌尚伦郑钊胂嘤Φ睦ê爬铩

  巨  ( )绝  橱( )  循规蹈( )

  共  ( )桥  ( )敬  暖( )( )

  乔  ( )梁  ( )傲  ( )嫩

  四、词语训练场。

  1.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担忧鈥敚 )
贪婪鈥敚 )
沉醉鈥敚 )

  2.按要求写词语。

  (1)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

( )( )欲睡
惨淡无( )
( )然开朗
威风( )( )

  (2)仿照上面加点词语的特点再写三个词语。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五、判断下列各句,是比喻句的画鈥溾垰鈥潱皇潜扔骶涞幕溍椻潯

  1.我像一个被捉到的小偷,羞愧而尴尬,涨红了脸。 ( )

  2.整个月牙泡泛着金光,在那一围黑绿中,恰似蓝天上一弯晶莹的新月。 ( )

  3.我合上最后一页鈥斺斞柿艘豢谕倌孟袼械闹腔鄱急晃彝淌诚氯チ恕 ( )

  4.我双脚够不着底,身子像铅块般地往下坠。 ( )

  5.一条条鈥満谀圉澰谒凶昀醋耆ァ ( )

  六、句子长廊。

  1.月色洒满小院。(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同桌李明说,我断定他可能会考满分。(在原句上修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写出下面的句子运用的描写方法。

  (1)我踮起脚尖,使矮小的身体挨蹭过别的顾客和书柜的夹缝,从大人的腋下钻过去。 ( )

  (2)鈥溦饩褪墙心阒恍砜矗恍矶b澑盖谆卮稹 ( )

  (3)我暗暗着急,并且诅咒地想:皆因没有钱,我不能占有读书的全部快乐! ( )

  七、课文回顾站。

  1. 鈥溗飨衲盖兹岷偷氖郑崆岬馗盼颐恰b澱饩浠爸衉_______、________两个词用得准确,生动地突出了水流轻柔的特点。

  2.我怀念那荷塘,在那里我认识了大自然________和人类________________。

  3.联系课文内容理解:鈥溂亲。闶浅苑钩ご螅潦槌ご螅彩窃诎锍ご蟮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口语交际台。

  随着科学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电脑走进了千家万户。青少年上网究竟好不好?你的观点是什么?试着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阅读直通车。

  (一)课内阅读。

  塘面上有块白水,荷花在白水边形成一条弯曲的边缘线。我和村里的伙伴们经常来到这块白水边,在几株垂柳下脱光了衣服,走过一段(潮湿 湿润)的沙地,跳入(清澈 清凉)的水中。恬静的塘面便响起一片(热闹 喧闹)声,一条条鈥満谀圉澰谒凶昀醋耆ァK飨衲盖兹岷偷氖郑崆岬兀ǜ「Γ┳盼颐牵颐窍竦丛谝±褐小

  有时,我们排成整齐的横队,有人发一声喊,只听得鈥溒送ㄍㄢ濃溒送ㄍㄢ潱母龉亩忧寐伊颂姿频囊徽舐蚁欤砗蠓糯缶栈ㄋ频睦恕U饩褪俏颐浅M娴拟湽放俦热潯

  鈥溑兮澋桨侗撸巳硕计跤酰雒娴乖谌崛淼纳程采稀L羧群婧娴模沟梦颐腔杌栌菰扑频摹

  1.这个片段选自《________》。

  2.用鈥/鈥澔衾ê爬锊缓鲜实拇省

  3.用鈥淿_______鈥澔鲆桓霰扔骶洹

  4.片段中再现了________的场面,表达了伙伴们________________的心情。

  (二)课外阅读。

  鲁迅爱书的故事

  鲁迅小的时候,爱买书,爱看书,爱抄书,把书看作宝贝一样。

  还在进鈥溔妒槲葩澢埃谧约旱钠裘衫鲜︹斺斠晃辉斗渴遄娓改抢锟戳瞬淮嫉氖椤U馕焕鲜υ嫠咚幸徊炕嫱嫉摹渡胶>罚湃嗣娴氖蓿磐返墓治镡︹上б皇闭也坏搅恕U饷匆徊坑腥さ氖椋砂崖逞肝×恕K钅畈煌蚊乱郧螅饪砂阉谋D烦ぢ杪枰哺卸恕3ぢ杪璨皇蹲郑角谆乩词保蜕璺ǜ逞嘎蚧亓苏獠渴椤R患妫ぢ杪璋岩话榈莞逞福咝说厮担衡湼缍谢摹渡胶>罚腋懵蚶戳耍♀

  一听到这消息,鲁迅欣喜若狂,赶紧把书接过来,打开纸包看了起来。这是鲁迅最初得到的心爱的书。后来,识字渐渐多起来了,他就自己攒钱买书。过年,鲁迅得到压岁钱后,总是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看。

  鲁迅小时候,不仅酷爱读书,而且还喜欢抄书,他抄过很多书。显然,抄书使他受益匪浅。他的记忆力那么好,读过的书经久不忘,这与他抄书的爱好是密切相关的。

  鲁迅小时候对书籍特别爱护。他买回书来,一定要仔细检查,发现有污迹,或者装订有问题,一定要到书店去调换。有些线装书,很容易脱线,他就自己动手改换封面,重新装订。

  看书的时候,他总是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看看手指脏不脏。脏桌子上是不放书的,脏手是不翻书的。他最恨用中指或食指在书页上一刮,使书角翘起来,再捏住它翻页的习惯。他还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只箱子,把各种各样的书整整齐齐地放在里面,箱子里还放了樟脑丸,防止虫蛀。

  鲁迅小时候养成的爱书如宝的好习惯,贯穿了他的一生。他读过的书浩如烟海。他购置的书,仅据《鲁迅日记》上的鈥準檎送臣柒潱改昀铮陀芯徘Ф嗖帷K詹氐氖椋苁抢υ镁刑酢B逞敢簧迤叮畲蟮牟撇褪撬恼庑┍蟮牟厥榱恕

  1.根据意思从文中找出合适的词语。

  (1)形容条理分明,整齐有序。 ( )

  (2)睡梦中都想着寻找,形容迫切地期望着。 ( )

  (3)形容文献、资料等极为丰富。 ( )

  (4)形容兴奋到极点。 ( )

  2.填空。

  本文写了鲁迅先生小时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把书看作宝贝的事,表现了鲁迅先生________________,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的精神。

  3.请用鈥淿_______鈥澖闹械囊桓龉删浠隼础

  4.读下面的句子,选择正确的理解。

  (1)鈥溌逞敢簧迤叮畲蟮牟撇褪撬恼庑┍蟮牟厥榱恕b澱饩浠暗囊馑际牵 )。

  A.鲁迅先生生活清贫,家里的藏书是他最宝贵的财产

  B.鲁迅先生生活清贫,但是精神世界是富有的,他读过很多书,知识渊博,这些宝贵的书就是证明

  (2)鈥溗凉氖楹迫缪毯!b澱饩浠氨砻鳎 )。

  A.鲁迅先生勤奋好学,博览群书

  B.鲁迅先生读过的书深奥难懂

  十、习作百花园。

  一句句至理名言启迪着我们的心灵,引领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浩如烟海的名言中,你最喜欢哪一句?在你成长的过程中,这句名言起到过什么作用?通过一件事说明原因,要求内容具体,语句通顺,有真情实感。450字左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吉林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提升测试题》摘要:n 的流浪狗,我轻轻地 fǔ mō 着,给予它关爱。 4.同学们zhēng xiān kǒng hòu 地来到操场上活动。 二、在加点字的正确读音上画√。 妥帖tǒutuǒ 筛选sāishāi 聪颖yǐnyǐng 憨厚hāngān 缠绕c...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