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子英语词汇量的奥秘 只需要……

2016-10-19  | 词汇 词汇量 英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好英语,首先要有词汇量打底。在提高词汇量的时候只是不停地在纸上默写或是大声背诵,这对于词汇量的积累提高效果欠佳!学霸们能够学好英语都是有方法的。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增强识记单词的趣味性,不仅能记得快而且能记得牢。

提升孩子英语词汇量的奥秘 只需要……

  1.形象比较

  例如,glass(玻璃杯)和grass(草地)两个词的词形相近,很容易混淆。记忆时可以对两个单词中不同的字母鈥渞鈥澓外渓鈥澕右粤搿?梢园砚渞鈥澬蜗蟮孛杌娉尚〔莸难樱敲从锈渞鈥澋膅rass就是鈥湶莸剽澋囊馑迹庋湍苡雊lass区分开了。

  2.画图记忆

  例如,学习eye这个词时可以画个圆圈当作一张脸,把单词eye放进去,两个鈥渆鈥澘醋隽街谎劬Γ砚測鈥澋背杀亲印Mü胂瘢徽帕郴盍榛钕值卣瓜衷谘矍埃詄ye一词的印象就深刻了。

  3.变换字母

  通过变换字母的方式,可以在对同形词的辨别中学到许多单词。例如:pull(拉)--bull(公牛)--gull(海鸥);band(带子)--bend(弯曲)--bund(堤岸);air(空气)--aim(目标)一aid(帮助);mouth(嘴)一month(月)一mouse(老鼠)。

  4.添加字母

  例如,记忆鈥溔占氢澮淮适保却逾溔铡⑻焘澮耄闯鰀 a y,而在空白处添加上鈥渋鈥澓外渞鈥澗统闪蒜渄iary鈥潯S秩纾癰oil(沸腾)一词时,可以先写出oil(油),试想像鈥溣外澕尤群蟮那樾危筒荒颜莆誦oil这个词了。

  5.删节字母

  这种方法是将一个单词前面的字母逐渐缩减变成另外一个词。例如,class(班级)去掉第一个字母后变成lass(少女,情人),去掉第二个字母又成了另外一个单词ass(傻瓜)。

  6.谐音联系

  将英、汉两种语言的发音相似之处进行对比来加深记忆。例如,sand(沙)的发音跟汉语中的鈥溕⒌拟澖疲梢韵胂笕嗣浅K档拟溡慌躺⑸斥潯Mü骋袅胍材芗亲≌飧龃省

  7.逆向思维

  这些词记不住时,不妨从某些单词的拼写中得到启发,也就是将一个难记的词逆向拼成一个易记的词。例如,won(鈥溁袷も澋墓ナ剑┮籲ow(现在)等。

  8.分解记忆

  学生在记忆单词时常容易把元音字母的位置弄错,避免这种错误的办法是把单词分解开来记忆。如watermelon一词,记忆时按water和melon分开去记。

  又如,millionaire这个词记忆时可分成million+air+e三部分去记,词中的air(空气)我们比较熟悉,最后再加上字母鈥渆鈥潱筒换岚汛饰仓械拟渁鈥澓外渆鈥澕腔炝恕

  9.寓意其中

  从词形上赋予单词一定的含义,就比较容易记忆了。例如,news(新闻,消息)一词则是由north,east,west,south四个词演变过来的。

  相传西方早期的报纸上画有一个地球,上面标着N、E、W、S四个方向,后来把代表方向的四个词的第一个字母组合在一起构成news这个词,寓意是消息来自北、东、西、南四方。

  10.借助故事

  英语中有些词与一定的历史故事或古代神话传说有关,了解它们的不同来源,能够扩大知识面,加深对词汇的记忆。

  例如,island这个词最初没有鈥渟鈥澱飧鲎帜福心掣龉跏樾词背鱿至吮饰螅嗉恿烁鲡淪鈥潱嗌倌昀淳徒砭痛恚恢毖赜孟吕础

  又如,museum(博物馆)一词就跟古希腊神话有关。相传古代埃及人建造了第一个收藏文物的博物馆,以希腊女神缪斯(Muse)命名,后来在欧洲许多语言演变的过程中表示鈥湶┪锕葩澋拇适贾斩加胢useum。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学霸之所以考高分,并不一定就是他们比你聪明,也可能是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其实从长期来说,阅读英语文本,是积累英语词汇的最佳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升孩子英语词汇量的奥秘 只需要……》摘要:,一张脸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眼前,对eye一词的印象就深刻了。 3.变换字母 通过变换字母的方式,可以在对同形词的辨别中学到许多单词。例如:pull拉--bull公牛--gull海鸥;band带子--bend弯曲--bund堤岸;air空气--ai...
相关文章寒假孩子不妨给英语“充电”帮助孩子激增词汇量
小学阶段英语学习要培养兴趣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