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词用法“or”和“in”

2016-10-19  | 介词 用法 物体 

  On和in都是英语中非常常见的介词,用法广泛,在时间,方位的表达上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深入认识下这两位重要的介词大腕!

  一、On用法列举

  1、On可以表示鈥溡晃镌诹硪晃镏锨一ハ嘟哟モ潱梢园晃镆览涤诹硪晃铮晃镆粤硪晃镂靥濉@纾

  Put the book on the table。

  将书本放到桌子上。

  He climbed down on the tree。

  他从树上爬了下来(包含依赖于树的含义)。

  2、表示抽象情况的依赖含义,鈥溡览的呈禄蚰澄镡潯R部梢员硎竟ぞ叩氖褂茫衫斫馕览倒ぞ咦瞿呈拢鏾n the radio,on the bus。

  I accepted the advice on second thought。

  在再三考虑下,我接受了这个建议。

  She lives on vegetables。

  她依赖素食为生。

  Can you make these charts on computers?

  你可以用电脑绘制图表么?

  3、用于时间的表达时,on可以用来表示鈥溇咛宓哪骋惶欤承┨欤┗蚓咛迥程斓哪骋皇笨题潯

  He went back to hometown on a summer afternoon。

  他于一个夏天的下午回到了故乡。

  We go to park on Saturday 。

  我们每周六去公园。

  二、In用法列举

  1、In表示鈥溡桓鑫锾逶诹硪晃锾迥诓库潱部杀硎锯溡桓鑫锾迨绷硪桓鑫锾宓淖槌刹糠肘潱硎臼禄蛭锏陌叵怠@纾

  Put the ball in the box。

  将球放到盒子里(空间上的包含关系)。

  I will finish the task in two hours。

  我将在两小时之内完成任务(表示时间在一定的范围内,时间上的包含关系)。

  2、In同样可以表示抽象的包含关系,这种用法中In的使用不局限于空间和时间。例如:

  In fact,he doesn鈥榯 mind。

  事实上,他并不介意(表示在事实的范围内)。

  She made a great progress in maths。

  她在数学课目上取得了很大进步。

  3、用于时间的表达时,in可以表示鈥溎/月/季节/世纪/年代鈥潱灿糜趍orning / evening / afternoon前。例如:

  She came here in 1990。

  她在1990年来到这里。

  They often play games in the afternoon。

  他们通常在下午做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介词用法“or”和“in”》摘要:另一物,一物以另一物为载体。例如: Put the book on the table。 将书本放到桌子上。 He climbed down on the tree。 他从树上爬了下来包含依赖于树的含义。 2、表示抽象情况的依赖含义,依赖某事或某物。也可以...
相关文章英语语法:不定式Unit 2Where are my shoes(10-12)
With的复合结构作独立主格短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