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2016-10-20  | 创造 创造性思维 紫檀 

  如果孩子是一块碧玉,父母可以把他雕琢成一件艺术品;如果孩子是一块精钢,父母可以把他锻造成一把宝剑;如果孩子是一块紫檀木,父母可以把他塑造成一座雕塑。但孩子不是碧玉,不是精钢,不是紫檀木,或许他是一块泥土。当父母发现这一现象时,就会努力把他变成碧玉、精钢、紫檀木,但这样只能是害了他,也害了自己的苦心。

  现在放暑假了,两个月的暑期,诸多的补习班又要开始了,时常有家长问:鈥溊鲜Γ壹业暮⒆幽姆矫嫘枰俑ǖ枷履?鈥澐⑾趾⒆拥牟蛔悖蛉耸┙淌亲钪匾模胰衔嵘⒆拥拇丛煨运嘉敲扛鋈硕夹枰摹4丛炝η康挠锥谌烁裉卣鞣矫妫衅涠捞氐牡胤剑丛炝η康挠锥冉夏芄幻娑酝驳那榭觥8改缚梢酝ü有∨嘌⒆哟丛煨运嘉姆椒ǎ⒄购⒆哟丛煨阅芰Α

  一、保持孩子的好奇心

  好奇心是发现新问题的前提,只有充满了好奇心的人,才能在平常的生活中发现新的问题。孩子的好奇心特别强,对于不理解的事情总是不断地提出问题,喜欢刨根问底,这些都是孩子最初的探索表现,应当给予积极的肯定和培养。

  二、以提问方式,引导幼儿进行积极的创造性思维

  父母的提问要科学,引导要正确。多提一些挑战性问题,这些问题能帮助幼儿创造出新颖的方法,促进发散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发展。对于一些问题,不求孩子回答一个标准的答案,而是希望孩子从不同角度来予以回答,以使孩子多动脑,开拓思路。

  三、培养孩子有主见,学会独立思考

  父母应该让孩子有自己独特的简介,如果孩子做什么事都依赖家长,那么孩子的创造热情就会被窒息,所以要鼓励幼儿用自己的方式去追求、去探索。允许孩子以新的思维方法,进行不落俗套的探索和尝试。

  四、鼓励幼儿自己编讲故事会给故事续尾,培养孩子的创造性

  鼓励孩子自己编讲故事给故事续尾,也是一种培养儿童创造性思维的好方法。孩子在讲述过程中提问的方式,鼓励孩子去创作,引导他们去思考。

  孩子的创造力是脑健康的重要指标,这是一种在大脑中潜在的智慧,需要父母循循善诱,用科学的方法去开发它。家长的耐心培养,才能使孩子健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摘要:好奇心 好奇心是发现新问题的前提,只有充满了好奇心的人,才能在平常的生活中发现新的问题。孩子的好奇心特别强,对于不理解的事情总是不断地提出问题,喜欢刨根问底,这些都是孩子最初的探索表现,应当给予积极的...
相关文章如何在音乐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作文教学如何对学生创造性思维进行培养
幼儿数学活动创造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浅谈科学活动中创造性思维的培养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