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师互动 让孩子更喜欢你

2016-10-20  | 帮助者 互动 增进 

  在现代教育模式里,教师的角色定位已不仅仅是鈥湸馈⑹谝怠⒔饣筲澋氖φ撸谟锥逃懈侨绱耍绻鄙倭死鲜τ胗锥幕ザ俏薹ㄏ胂蟮摹

  孩子年龄虽小,但他的心里可装了好多事情,比如:

  鉂栒飧隼鲜ξ蚁不叮蛭焯於级晕倚Γ购臀依郑

  鉂栒飧隼鲜Γ矣幸坏悴幌不叮幸淮挝蚁氡墒俏叶脊徊蛔潘

  鉂栁蚁M鲜δ芎臀颐且黄鹱鲇蜗贰

  看来老师与幼儿之间的有效互动这么重要,那么,改变从今天开始:

  教师角色的重新定位更能增进与幼儿的互动,其实,就是让孩子更喜欢你。

  1、幼儿心声的倾听者

  以微笑和耐心倾听幼儿的需要、想法、问题和建议,并给予适时的积极的反馈。

  2、幼儿行为的观察者和分析者

  以观察家的态度,悉心观察并领悟幼儿的言行,分析了解其普遍的年龄特点和个性差异。

  3、良好环境的创造者

  创设健康、丰富的物质环境,营造愉快、宽松的精神氛围。

  4、交往机会的提供者

  给幼儿提供充分的时间和机会,引导鼓励他们和教师、同伴进行平等的自由的交往。

  5、幼儿发展的支持者、帮助者和指导者

  根据幼儿的发展需要和现有的水平以及教育目标的要求来制定教育计划、选择和调整教育内容,并适时地把幼儿的兴趣和关注的问题生成为课程内容,引导幼儿主动、积极地富有个性地发展。

  创设愉快、宽松、丰富的环境,营造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的氛围和条件。

  孩子年龄越小越需要情感上的抚慰和关心,教师的角色重新定位之后,更多地关注幼儿的情绪、情感和需要;做孩子们的大朋友。

  1、微笑的老师

  记得我走上幼儿园工作岗位时接手的是新小班的幼儿,和幼儿第一次见面,这时,我想用微笑来赢得孩子的好感。

  果然入园的第一天就有许多小朋友愿意让我牵着手走到教室,尽管他们的脸上还挂着泪珠儿,但我感觉到他们愿意接受我。就这样,我用微笑度过了最艰难的鈥湻浅J逼阝潯

  2、鈥溁锇殁澙鲜

  鈥溛⑿︹澑⒆哟戳宋屡⑶浊小6锇槔鲜δ艽偈褂锥嬲叵不恫⒅鞫夭斡胙啊

  记得在一开始的教学活动中小朋友玩完玩具,我叫了半天没有人愿意收玩具,当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后来,有一位老教师的行动启示了我。她当时是这样做的,她说:鈥湴ィ囟际峭婢撸春屠鲜σ黄鹗胀婢哐剑库

  话音刚落,孩子们一个比一个能干,一会就收拾整齐了。看来友善的伙伴的魅力很大,要比发号施令效果好。

  3、能干的老师

  幼儿的生活学习更多时候是在游戏中开展的,他们需要许许多多有趣的活动内容。

  这样就需要老师有一双能干的双手,为幼儿设计、制作玩具。这样才能使活动有序的开展下去。

  我记得有一次小朋友在玩做饭的小游戏,当时准备的材料不多小朋友玩的兴趣不足,我见到这种情况后,主动参与活动中来,并和小朋友一起制作了很多厨房小玩具。

  他们见到这些玩具可高兴了,都很开心。游戏又开展下去了。这次活动既开展的顺利,孩子的创造思维又得到了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进师互动 让孩子更喜欢你》摘要:对我笑,还和我拉手; ❖这个老师,我有一点不喜欢,有一次我想抱她,可是我都够不着她; ❖我希望老师能和我们一起做游戏。 看来老师与幼儿之间的有效互动这么重要,那么,改变从今天开始: 教师角色...
相关文章历史教学中如何提高教学互动的参与率15技巧提升与宝宝间的亲密互动
在师生互动中培养师生感情中班社会:交个新朋友
浅谈幼儿园教学中的师幼互动
师幼互动中的另一种美丽
增进师互动 让孩子更喜欢你
教师应成为幼儿活动的“催化剂”
在数学活动中如何开展有效的师幼互动
幼儿园创建师幼互动的重要性
幼儿园教育中师幼互动发展策略
优秀幼师应该具备的条件与技能
教学活动中如何有效的进行师幼互动
幼儿园师幼互动中的“少”与“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