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产后食谱 具有高效催乳作用

2016-10-21  | 催乳 产后 黑芝麻 

  产后奶水不足是很多新妈咪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压力过大、营养不良、未能及时哺乳宝宝等多方面的原因导致新妈咪奶水不足,便不得不放弃母乳喂养,改为人工喂养了。其实母乳不足,可以通过饮食来催奶哦!

这些产后食谱 具有高效催乳作用

  一、鱼头豆腐汤

  产后催乳下奶离不开汤品的辅助,鱼汤就是其中的一种,鱼汤营养价值高,喝起来又比较滋润清淡,很适合产后催乳和补充营养食用。豆腐有益气中和、润燥生津之功效,它也是一种催乳的食物,与鱼头一起煮汤,可高效催乳下奶喔!

  做法:准备新鲜的嫩豆腐两块、鱼头一个、葱、姜、蒜、食用盐、食用油等,将豆腐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鱼头清洗干净,锅中放入清水,将食用油洒入少许,放入清洗干净的鱼头,煮至半熟,再放入切好的豆腐块,以及葱花、姜丝、蒜、食用盐等调味,煮熟后即可食用了。鱼头豆腐汤,不仅清淡催乳,而且富含钙质,非常适合产后的新妈咪们食用。

  二、黑芝麻糊

  黑芝麻当中富含脂肪酸和维生素E,对于肝肾不足、耳鸣、头痛、大便燥结、奶水不足等症状,黑芝麻都有着极好的保健功效,常吃黑芝麻不仅可以乌发,而且还能够帮助产后迅速催乳,令奶水充盈起来。

  做法:准备黑芝麻30克、大米适量,将黑芝麻炒熟,大米清洗干净,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大米,煮至半熟状态时,放入炒熟的黑芝麻,继续煮至粘稠即可。产妇妈咪们每天早上喝一碗黑芝麻糊,非常有利于下奶催乳。

  三、花生炖猪蹄

  猪蹄富含胶原蛋白,它可以帮助产妇催乳,这是我们都非常熟悉和了解的,而产后狂喝猪蹄汤,有些产妇会虚不受补,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来试试花生炖猪蹄吧,花生也可以帮助产后催乳、预防贫血、健脾暖胃,与猪蹄一起炖煮,不仅减少了油腻感,而且催乳效果更佳。

  做法:准备生猪蹄两个、花生150克、葱、姜、蒜、食用盐、食用油等适量,将猪蹄清洗干净,并用小刀划口,花生清洗干净,加入葱、姜、蒜、食用盐和少量的食用油,放入锅中一起蒸炖,炖至熟烂即可。隔两天吃一次,无需天天食用,催乳效果是极好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都是高效的催乳食谱,奶水不足的新妈咪们可以轮流来食用,以促进乳汁的分泌。除了食用这些高效的催乳食谱之外,新妈咪还需要注意,让宝宝多多吸吮你的乳头,这样可以促进乳腺畅通、帮助乳汁分泌,要知道奶水是越吸越多的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产后食谱 具有高效催乳作用》摘要:物,与鱼头一起煮汤,可高效催乳下奶喔! 做法:准备新鲜的嫩豆腐两块、鱼头一个、葱、姜、蒜、食用盐、食用油等,将豆腐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鱼头清洗干净,锅中放入清水,将食用油洒入少许,放入清洗干净的鱼...
相关文章产后催乳鲫鱼骨头汤产后吃炖母鸡会导致奶水不足
产后过早喝鸡汤会造成奶水不足怎样能使产妇乳汁充沛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