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教你选购安全爬行垫

2016-10-24  | 爬行 有助 着凉 

  由于宝宝渐渐长大,妈妈都会给宝宝准备爬行垫。毕竟整天在地上爬不卫生也不安全。那么,宝宝爬行垫有什么作用呢?在使用时又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

家长必知 教你选购安全爬行垫

  一、宝宝爬行垫的作用有哪些?

  宝宝爬行垫又叫婴儿游戏垫、婴儿爬爬垫、宝宝活动垫,宝宝爬行对于婴儿的身体健康以及平衡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而宝宝爬行垫就是为宝宝爬行创造优质条件。

  1、促进大脑发育

  爬行垫图案多样,有助于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宝宝经常在爬行垫上玩耍,接触不同图案,好奇心和求知欲也会增强。

  2、提高协调能力

  宝宝在爬行垫上多练习爬行,可以锻炼胸肌、背肌及四肢肌肉的力量,有助于增强体质。另外,宝宝活动手脚次数增多,身体协调能力会变好,骨骼发育也更快。

  3、增进亲子交流

  妈咪和宝宝一起在爬行垫上玩,不仅有助于亲子交流,还能让宝宝在妈咪的引导下学到更多的知识及获得更丰富情感体验。

  4、安全防护

  爬行垫质地柔软,宝宝在上面爬,肌肤和骨骼都能得到很好的保护,能最大程度避免宝宝肌肤与地面摩擦时引起的损伤。

  5、避免着凉

  宝宝夏天穿着单薄,特别是"熊宝宝"常爱坐在或趴在地板上,很容易着凉感冒,而一定厚度的爬行垫具有隔凉保暖的功效,能让宝宝少受地板的寒气。

  二、宝宝爬行垫对孩子有没有危害?

  宝宝爬行垫有没有危害,这是很多宝妈们都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虽然在购买的时候商家信誓旦旦地告诉你这是无毒无危害的,但是就在前段时间,央视就曝光不少爬行垫被检出含有甲酰胺,它不仅具有**毒性,还对眼睛、皮肤粘膜有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在选购宝宝爬行垫的时候,又该如何选择呢?

  爬行垫有拼接式和整体式两种类型,而拼接式不止一次被检查出含有有毒物质。在前段时间,央视就报道在抽查的54个拼接式爬行垫中,全部都含有甲酰胺,而整体式爬行垫则没有这种有毒物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教你选购安全爬行垫》摘要:饥背肌及四肢肌肉的力量,有助于增强体质。另外,宝宝活动手脚次数增多,身体协调能力会变好,骨骼发育也更快。 3、增进亲子交流 妈咪和宝宝一起在爬行垫上玩,不仅有助于亲子交流,还能让宝宝在妈咪的引导下学到更...
相关文章为宝宝创设爬行环境非常重要环境对婴幼儿的爬行很关键
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爬行对宝宝很重要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