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紫癜 你了解多少

2016-10-24  | 过敏 紫癜 过敏性 

  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过敏性紫癜都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它跟我们常说的过敏有什么不同?它病情易反复,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我们常说的过敏大多都有致敏原,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瘙痒、荨麻疹等。而过敏性紫癜患者大多会在紫癜出现前1-3周有低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过敏性紫癜 你了解多少

  一、根据临床表现不同分为以下几型

  1、皮肤型

  这种类型只是在皮肤上出现紫癜。大多呈对称性分布,以四肢及臀部多见。它是高出皮肤的,可以连成片。

  2、腹型

  此类型多会出现腹痛,剧烈的时候也会出现恶心、呕吐、呕血、便血等症状,但是这种腹痛腹肌不紧张。

  3、关节型

  它会出现一个或者多个关节的疼痛,最常见的关节就是膝关节和踝关节。

  4、肾型

  它的表现是在小便里面出现潜血、蛋白等。一部分会成为慢性肾炎,严重时肾功能也会异常。

  5、混合型

  一个人同时出现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的,如:皮肤型与腹型两种结合、皮肤与肾型腹型三种结合等。

  这种疾病虽归属于血液系统疾病,但是它的血常规、凝血等化验都是正常的,只有肾脏受累时小便检查才会异常。很多患者会像纠结过敏一样来纠结过敏性紫癜,常常会问:要不要先查个过敏源,饮食上这个能吃吗?那个能吃吗?

  二、下面我就大家常常问询的一些问题做一个统一的回答

  1、需不需要查过敏原?

  过敏性紫癜的患者到医院有些医生会建议查一个过敏原,其实过敏性紫癜这类疾病是全身免疫系统的疾病,大部分情况是不需要查过敏原的。

  2、饮食上是否有禁忌?

  很多患者朋友提及主治医生不建议吃鸡蛋、牛奶及海鲜等食物,网上也有很多类似的信息。但是正如我上一个问题提到的,过敏性紫癜是全身免疫系统的疾病,所以在饮食上适当忌辛辣,禁烟酒即可。

  3、病情总是反反复复,会不会得肾炎?

  反复发作是过敏性紫癜的特点,大部分患者都是旧的红点还未完全散去新的红点又出来了,或是旧的血点刚刚消失新的红点又冒出来了,那这样反反复复会不会累及肾,出现肾炎呢?

  过敏性紫癜与肾炎的发病机制是一样的,他们都是全身性免疫系统疾病。肾炎对于过敏性紫癜的患者是有一定可能的,特别是肾型患者。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与类型不同,没法得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4、关于过敏性紫癜的治疗

  过敏性紫癜有一个发展过程,发病-发展-加重-缓解。在服用中药的过程中,可能会有病情加重的现象,不要担心,这是疾病的正常发展过程。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过敏性紫癜是全身免系统的疾病,在生活中无需太过禁忌,中医药对过敏性紫癜的治疗效果较佳,可以成为人们治疗这一疾病的好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敏性紫癜 你了解多少》摘要:会成为慢性肾炎,严重时肾功能也会异常。 5、混合型 一个人同时出现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的,如:皮肤型与腹型两种结合、皮肤与肾型腹型三种结合等。 这种疾病虽归属于血液系统疾病,但是它的血常规、凝血等化验都是...
相关文章不要用激素治疗儿童过敏性紫癜9~12月应重防过敏性紫癜
小儿过敏性紫癜有突出的特点儿童过敏性紫癜的最常见病因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