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2016-10-27  | 语态 被动 承受者 

  一、英语语态有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两种。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叫主动语态。

  如: We clean the classroom。 我们打扫教室。

  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叫被动语态。

  如:The classroom is cleaned (by us)。 教室被(我们)打扫。

  二、被动语态的构成:

  助动词be +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by+宾语)其中by意为“被„„;由„„”,表动作的执行者。 如:The glass is broken by that boy。

  玻璃杯是那个男孩打破的。

  be有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其肯定式、否定式、疑问式的变化规则与be作为连系动词时完全一样。

  如:English is widely spoken around the world。 (肯定式)

  English is not widely spoken around the world。 (否定式)

  Is English widely spoken around the world? (疑问式)

  Yes, it is。/No, it isn’t。

  三、被动语态的用法:

  在没有指明动作的执行者或者不知道动作执行者的情况下可用被动语态。如:This coat is made of cotton。这件大衣是棉制的。 ·要强调动作的承受者而不是执行者时,用被动语态。 如:Her bike is stolen。她的自行车被偷了。

  四、主、被动语态的转换:

  主动语态:主语+及物动词谓语动词+宾语(+其它)

  被动语态:主语+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by+宾语(+其它)

  注意:

  1、主动、被动互转时,时态不变,但有人称和数的变化。主动句的主语是代词的主格形式,变成被动态by的宾语时,要用宾格形式。主动句的宾语是代词的宾格形式,变成被动时,要转换为主格。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摘要:一样。 如:English is widely spoken around the world。 肯定式 English is not widely spoken around the world。 否定式 Is English widely spoken around the world? 疑问式 Yes, it is。/No, it isn&rsqu...
相关文章短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不定式的时态和语态
语法:分词的语态主动记忆和被动记忆思维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保证你一学就会的60个英语习语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三)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二)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一)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两种复数形式media和mediums 你能分清楚吗
50个表达心情的常用词 例句用法非常地道
常用餐厅英语对话 告别“this”
10个日常交际英语口语用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