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2016-10-27  | 高淳 螃蟹 大班 

  相关知识:

  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常见的螃蟹有大闸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螃蟹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寻找食物,螃蟹虽小,却是五脏俱全。螃蟹的种类很多,我国螃蟹资源十分丰富有 600种左右。

  设计意图:

  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要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受、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我的家乡高淳区故有“渔米之乡”的美称,一年一度的“螃蟹节”更为人们熟知。螃蟹不仅有诱人的美味,还有独特的外形,对于富有丰富想象力的孩子来说,这是良好的教育资源。因此根据这些有利条件并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为大班幼儿设计了以下活动内容,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多方面的能力。

  活动一:社会“蟹王,蟹后”

  活动目标:

  1、在群体活动中积极、快乐。

  2、让幼儿了解蟹王,蟹后的产生过程。

  3、进一步了解螃蟹特征,激发幼儿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重点: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了解蟹王、蟹后的产生过程。

  活动难点:

  幼儿能用语言大胆说出所见、所闻。

  活动准备:

  活动前与社区水产市场联系,蟹王,蟹后,白纸,笔,照相机。

  活动过程:

  1、教师组织幼儿有序的参观水市场的螃蟹,请幼儿选出自己心中的蟹王,蟹后。(《指南》指出应经常和幼儿参加一些群体性的活动,让幼儿体会群体活动的乐趣。)

  2、请社区工作人员向幼儿介绍本年度蟹王,蟹后,向幼儿展示,并讲述它们的产生过程,激发幼儿的兴趣。(请工作人员讲解,首先体现了真实性,也结合了社会生活实际,让幼儿感受到真实感。)

  3、请个别幼儿说说今天的所见所闻,表现突出者获得一枚螃蟹标志。(我们要经常运用幼儿喜闻乐见和能够理解的方式激发幼儿爱家乡情感。)

  4、请幼儿将看见的蟹王,蟹后画出来。(这一环节结合参观实地简笔画绘画,让幼儿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激发幼儿的兴趣,也使活动达到了**。)

  5、将幼儿作品展示在水市场,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评价。

  活动二:美术“蟹壳造型”

  活动目标:

  1、尝试运用蟹壳及辅助材料进行造型活动。

  2、培养幼儿的粘贴、剪纸等能力。

  3、体验造型活动的快乐,培养幼儿创造力。

  活动重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摘要:外形,对于富有丰富想象力的孩子来说,这是良好的教育资源。因此根据这些有利条件并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为大班幼儿设计了以下活动内容,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多方面的能力。 活动一:社会蟹王,蟹后 活...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螃蟹中班美工活动:秋天的螃蟹
青蛙救小螃蟹综合活动:认识螃蟹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