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2016-10-28  | 偏食 八门 孩子 

  很多家长们都会在饮食上随着孩子的喜好提供食物,殊不知,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容易造成孩子偏食的症状。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宝宝偏食的危害的原因都是什么,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一、孩子偏食的原因

  1.想吃啥就给啥

  对孩子的饮食要求,总是有求必应,从而使孩子的口味越来越高,专挑自己喜欢的好吃东西吃。

  2.零食不离口

  五花八门的零食对孩子极具诱惑力,如果养成常吃零食的习惯,会导致胃肠道消化液不停分泌,胃肠缺乏必要的休息,最终可能引起消化功能减弱,食欲下降。

  3.父母鈥湴焘澪故

  孩子1岁左右时,父母就应该培养他自己动手吃饭的习惯,但有的孩子四五岁了,大人还坚持喂他,以至影响孩子对吃饭的兴趣。

  4.边看电视边吃饭

  这是许多孩子的鈥溚ú♀潱缡又芯实幕娣稚⒘撕⒆拥氖秤褪蔽闯员ィ⒆右卓苛闶忱床钩洹

  5.未把握饮食时间

  孩子刚睡下,或刚做完游戏,就让孩子吃饭,准备工作不充分,消化液分泌不足,会影响孩子消化功能,容易造成偏食。

  6.食物单调

  年轻父母掌勺的小家庭习惯常做一种饭菜,或者孩子爱吃什么,就总给孩子做什么,吃腻了,偏食也就形成了。

  二、孩子偏食的危害

  1.体重不达标

  偏食宝宝营养摄入不足,生长发育容易出问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摄入不足,体重偏轻,长高速度也减慢。研究发现,偏食宝宝的低体重发生率是饮食正常宝宝的2倍。

  2.影响智力发育

  研究发现,正常宝宝的智力发育指数要比偏食宝宝高14分,偏食宝宝还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3.抵抗力差易生病

  由于饮食不均衡,偏食宝宝不能很好地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来提高免疫力,因而更容易生病,经常会感冒发烧。另外,偏食宝宝也容易患贫血、佝偻病等营养缺乏相关的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摘要:五岁了,大人还坚持喂他,以至影响孩子对吃饭的兴趣。 4.边看电视边吃饭 这是许多孩子的通病,电视中精彩的画面分散了孩子的食欲,正餐时未吃饱,孩子易靠零食来补充。 5.未把握饮食时间 孩子刚睡下,或刚做完游戏,...
相关文章偏食的“药方”为偏食宝宝制定的的“补偏”计划
偏食宝宝的隐性与显性危害儿童偏食有哪些危害?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