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2016-10-31  | 全园 工作 保育 

  一、情况分析

  在经过一年多的集体生活,幼儿已初步了解一定的常规要求,养成了较好的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和学习习惯。本学期在班务工作上,将仍以幼儿的养成教育和常规教育为主,充分利用晨检及全日观察,做好幼儿的保育工作。

  二、指导思想

  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更新教育思想,确立现代育人观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营造快乐、健康的环境,启迪幼儿多元智能,培养多元才能,促进幼儿、全面的个性化的发展。

  三、保育工作

  1、严格遵守园内规章制度与时间安排,结合全园性活动开展好班内各项活动,时时不忘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

  2、切实为幼儿提供洁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按照园内卫生保健要求,作好扫、拖、擦、洗、消毒等卫生工作,整理和保管好幼儿的玩具、图书、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

  3、认真作好各类记载及登记造册,公共财产维护等事物工作,配合保健室和妇幼保健站做好幼儿体检的工作和疾病预防工作。

  4、本班老师与家长紧密联系配合、口径一致、同一要求、办好家园联系栏,开展好家访及家园其它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家园同步教育。

  我们一定要做到鈥溙な怠⒃怠⑷凇⑺男拟潱腥挝窦霸缧卸形侍饧笆贝恚焕鲜γ芮行鳎爰页っ芮辛担骱酶鞣矫娴墓叵担员Vぷ龊冒辔窆ぷ鳌

  四、教育教学工作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做到认真备课、精心选择恰当的教学内容、设计合理的活动教学方案,充分准备好活动所需的材料,扎实认真地对待每节活动,把对幼儿的思想教育、情感教育、安全卫生教育、知识积累和技能培养贯穿于各科教学中,渗透在一日活动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教书育人相结合、寓教与玩、寓教于乐、把活动的趣味性、知识性、实践性与幼儿的主动操作结合起来,力争使教学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发挥教学活动的优势。

  语言教学中:创造一个自由、宽松的语言环境,支持、鼓励、吸引幼儿与教师、同伴或其他人交谈,体验语言交流的乐趣,学习使用适当的、礼貌的语言交往,养成幼儿注意倾听的习惯,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提供普通话的语言环境,帮助幼儿熟悉、听懂并学说普通话。

  社会活动中:引导幼儿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体验与教师、同伴等共同生活的乐趣,支持幼儿自主地选择、计划活动,鼓励他们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解决问题,不轻易放弃克服困难的尝试。教育幼儿爱护玩具和其他物品、爱护公物和公共环境。

  科学活动中:引导幼儿对身边常见的事物和现象的特点变化规律产生兴趣和探究的欲望,为幼儿的探究活动创造宽松的环境,提供丰富的可操作的材料,通过参加小组讨论、探索方式,培养幼儿合作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音乐活动中:要面向全体幼儿,针对他们的不同特点和需要,让每个幼儿都得到美的熏陶和培养,对有音乐天赋的幼儿要注意发展他们的音乐潜能,在支持、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种音乐活动并大胆表现的同时帮助他们提高表现的技能和能力。

  五、环境教育

  创设良好的人文环境。利用晨间、课间活动等零碎时间,与孩子讲悄悄话,加深师生感情,孩子有话敢说、愿说。尽量给孩子创设在陌生环境中的说话机会,如:到平行班联谊,讲故事,交换小老师等。用情感手段,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家长关系,使幼儿在温暖的大集体中茁壮成长。文学作品、典型的生活事例介绍给他们,让他们在听听想想说说做做中领悟到一些道理,同时提高文学表达能力。

  六、家长工作

  以热情主动、耐心的态度与每位家长交流,争取每位家长的支持、理解与合作。

  1、每天坚持用微笑直接迎接每一位幼儿家长,用耐心、细心、爱心贯穿我们的家园工作。

  2、与内向的家长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教师对自己的关心。

  3、出好每一期家长园地,让家园共育栏真正起到家园之间的桥梁作用,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家长与幼儿。每天有计划地与个别家长交流,做到全面照顾。

  希望通过我们三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使我们班的幼儿得到良好的成长与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摘要:南》精神,更新教育思想,确立现代育人观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营造快乐、健康的环境,启迪幼儿多元智能,培养多元才能,促进幼儿、全面的个性化的发展。 三、保育工作 1、严格遵守园内规章制度与时间安排,结...
相关文章下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1第一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
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