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2016-10-31  | 幼儿 管理 幼儿园 

  现在很多优质幼儿园都在朝着集团化或者规模化的方向发展,通常有着多个园区和多个分园。H幼教集团就是这样一种模式,有多个不同特色的婴幼儿教育机构,包括早教中心和幼儿园以及生活馆,有300多名教职员工,是目前山东省最大的一所民办幼教机构。诸如这样集团化的幼儿园对管理模式的要求很高,怎样的管理策略才能实现各园区的和谐统一发展。经过反思,此院长采取了一种"放手"管理的策略。

  具体来说,放手有利于提高管理者的工作效率,让管理者可以腾出手来抓大事、谋全局、定方向;放手有利于调动下属的积极性,锻炼他们独立工作的能力,从而有力地推动领导决策的贯彻落实;放手可以弥补管理者自身能力的不足,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取得"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的功效。对管理者而言,放手管理由此并不意味着放弃责任、降低要求,而是对其管理能力与智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实施放手管理的前提

  放手管理并不是任何团队在任何时候想实施就能实施,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它的实现需要至少具备三方面的基本条件,没有这些基础要素的支撑,放手管理将只会成为一句空话。

  (一)统一思想是放手管理的先决条件要实现放手管理,管理者首先必须深刻领会管理的精髓与要义,明确管理者的主要职责是"出主意、用干部、调动大家的干劲",而不是要"亲手"包办一切。其次,管理者必须充分信任所属员工的工作能力,千万不能有"凡是自己不出面就不放心"的想法,因为放手管理的真谛是一种心灵的放飞,领导的信任能让教职员工的自觉行为、创新活力、责任意识得到充分的释放和发挥。再次,管理者必须把放手管理的思路与具体策略告诉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负责各线工作的负责人,以消除他们的顾虑,统一大家的思想,让他们能够各施其责,最终形成工作的合力。

  (二)选准各项工作的负责人是放手管理的关键、选准合适的各线管理人才,搭好各线工作的管理支架,对放手管理的成败来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的因素。笔者所参观的H幼教集团中的各个分园就各具特色,共同发展。之所以这样,其中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分园管理层的力量强大。管理不是一个人的舞台剧,而是一个团队,只有选准各项工作的负责人,才能组建强大的团队。一个优秀的负责人需要有工作责任、有大局意识且业务能力强。而一个强大的管理层至少需要一个全面负责人员、一个业务负责人员和一个后勤负责人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摘要:。对管理者而言,放手管理由此并不意味着放弃责任、降低要求,而是对其管理能力与智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实施放手管理的前提 放手管理并不是任何团队在任何时候想实施就能实施,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它的实现需...
相关文章从浦南幼儿园的案例看幼儿园课程开发的策略浅谈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好心理环境促进幼儿健康良好心理环境促进幼儿健康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