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与幼儿相处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6-10-31  | 新进 相处 幼儿 

  一、现状分析

  当今社会,一个新进幼儿园的新教师没有一点实战经验,同时也是在大学里把书上的知识放到生活中,说实在的,这样一点也不实际,也并不实用。特别是真的遇到孩子的时候,就会知道什么叫鈥溛薹ㄏ啻︹潯M毕衷诤陀锥啻κ且幻藕艽蟮难剩蛭杂谟锥牟涣私猓栽诤陀锥啻Φ氖焙蚓突岽嬖诤艽蟮某逋弧O衷诘纳缁幔扛龊⒆佣际羌依锏谋Ρ矗运窃诤退讼啻Φ氖焙颍挥凶约旱囊桓龇绞剑掖蠖嗍锥家宰晕椅行模佣换岷退讼啻ΑK韵胍秃⒆酉啻Γ鸵ü欢ǖ慕哟ィ褂惺奔涞南啻Γ拍苷嬲牧私庥胗锥啻Φ姆椒ā

  二、概念界定

  1.何谓相处?

  原意是指人与人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相互体谅,相互磨合的过程。

  2.何谓新教师与幼儿的相处?

  所谓新教师和幼儿的相处是指新教师与幼儿互相交流,在情感、认识上达成一致的过程,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的渠道。在相处中,幼儿能够感受到新教师对他的关注、尊重,感到自己为教师所关心,喜爱,从而得到一种安全的愉快的情绪体验。这种积极的情绪体验,有助于幼儿保持活泼、开朗的情绪,增强对新教师的喜爱和信任,乐于接受教师的引导和帮助,同时,幼儿在与新教师的相处中,向新教师传递他的情绪、情感,使新教师能够及时地了解幼儿的需要,给予适宜的指导与帮助,新教师与幼儿能建立起积极的相互信任、尊重的关系,促进幼儿心理的健康发展。

  三、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与幼儿相处时,新教师该如何和幼儿沟通?在相处时,如何解决幼儿之间的冲突?在面对幼儿做错事情的情况下,新教师该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幼儿?如何和幼儿一起做游戏?这些都是我们新教师平时与幼儿相处时所遇到比较困惑的问题。这里本人也提出几点解决的方法,与同行探讨。

  (一)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案例1:2010年9月我成为托班的老师,我在上课的时候,不允许孩子讲话,要安静的听讲,可是对于托班的孩子怎么可能做到安静的听讲。那个时候,我就没从他们的角度出发,根本就把他们当成了一个成年人看待,而且和他们说话的语言也是用和大人对话的方式进行的,结果孩子就有段时间很不喜欢我,觉得我没有亲和力,并不能理解他们。在他们做错事情的时候,我也没有看到事情的本质,而是看到了简单的表层,同时也会偏向弱者,将一切好处都判给了弱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教师与幼儿相处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摘要:处。所以想要和孩子相处,就要通过一定的接触,还有时间的相处,才能真正的了解与幼儿相处的方法。 二、概念界定 1.何谓相处? 原意是指人与人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相互体谅,相互磨合的过程。 2.何谓新教师与幼儿的...
相关文章房子(综合)幼儿探究性学习活动中的教师角色
幼儿活动中的教师角色社会性:友好相处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