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2016-10-31  | 发言 发言稿 园长 

  各位领导、校长们:

  大家好!

  很高兴今天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向各位校长、园长进行学校管理经验的交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共勉。

  一、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幼儿园是幼儿生活、学习的场所,为了向幼儿进行全面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为幼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尤为重要。

  创造一个轻松、愉快地学习环境。教师对自己教育对象的发展状态进行观察,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有计划、有目的引导幼儿积极参与活动。这就要求教师在设计教育活动和游戏的过程中,要考虑教育对象的个体发展,因人施教,促进每一个幼儿在自己的水平上获得发展和进步,不同的教育环境,就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和教育作用。所以,教师要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和独立精神,创设一个既有要求又轻松愉快的环境,使幼儿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发展各方面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幼儿的主体地位和老师的主导作用。提供一个良好的鈥溛镏驶肪斥潯4佑锥氐愠龇ⅲ虻刂埔耍浞掷孟钟械闹芪Щ肪澈陀欣跫ξ锥瓷枰桓龇嫌锥⒄沟奈镏驶肪常褂锥淇焐睿】党沙ぁ

  二、后勤管理到位,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后勤工作是整个学校最基本的保障,我园后勤与生活管理工作做到了很好的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教学楼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装修,添置崭新的大型玩具、每个班配置了消毒柜等,完善了教育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与此同时我园秉承鈥溈炖种蟹⒄梗肪持杏蒜澋脑把担杂锥盎肪辰辛苏骞婊筒贾茫鲂T凹蚪嘀刑逑执笃附谥型瓜蕴厣溲胖型缸徘逍拢纬闪硕谰哜準居租澨厣男T拔幕NVず⒆用墙】党沙ぃ以拔郎=」ぷ骷岢忠栽し牢鞯脑颍刻煅细裰葱形郎局贫龋杂锥哟サ奈锲芳笆毕荆3值孛娓删唬Vぐ嗉痘肪车恼唷W龊贸考臁⑽缂欤龅饺巳吮丶欤龈鲆羌恰6圆途摺⒉璞⒚淼冉忻咳障荆嗪煤怕耄ㄈ俗ㄓ谩:葑ピ袄镂郎涣粑郎澜牵贾斩际谴懊鹘嗑唬嘤行颍龅搅诵∨笥迅筛删痪坏睦从锥埃亮恋幕丶遥玫搅思页さ囊恢氯峡珊蜕缁岬母叨绕兰邸

  三、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倡导敬业乐业观。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主人,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才能有效保证我们的教育出成效。为进一步提高老师的业务素质,我园有计划通过函授、参观、外出学习等各种形式培训,使教师文化专业素质迅速得到提高。在各种形式培训计划中,首先根据老师的业务程度、专长、拟定了培训的内容,把这部分老师培养成园内的骨干,以骨干带全体,以老带新,以先进促后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进一步提高老师的业务素质。通过培训教师,通过传、帮、带活动,老师的素质发生了飞跃,从平时领导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形成勤奋好学的好风气。提升教师自身的基本功水平,有效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园每学期都开展一线教师教学基本功(讲、唱、弹、跳、画)技能大练兵、保育员内务整理大练兵等活动。同时,为了让老师们在工作中能时常保持快乐、敬业的工作状态,我园制定了教师十标准:每天经常保持微笑;批评带着幽默;讲课生动有趣;喜欢体育运动;愿意读书学习;凡事积极进取;有一点闲情雅致;有一大帮朋友;拥有一颗童心;了解孩子喜欢的事情。在园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老师们积极调整心态,工作虽然很忙很苦,但也会开怀地去工作,欣然地去生活。

  以上是我在园务管理上的一些做法,总之,在学校管理方面,话永远说不完。只要去不断的总结和探索,只要您拥有一颗责任心和事业心,并具有现代创新意识,相信孩子们将在良好的环境中快乐、健康全面的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科学化管理,进一步探讨科学管理与发展的关系,希望得到各位领导、校长们的帮助与指导。

  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摘要:环境。从幼儿特点出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的周围环境和有利条件,努力为幼儿创设一个符合幼儿发展的物质环境,使幼儿愉快生活,健康成长。 二、后勤管理到位,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后勤工作是整个学校最基本的...
相关文章大班毕业生代表发言稿幼儿园管理工作-园长经验谈
谈幼儿园园长的管理意识幼儿园管理中的主要问题与对策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