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2016-10-31  | 略去 园长 惩处 

  面对教师教育观念和教育角色的悄然变化,越来越感受到用传统的权威封闭式的课程管理思想及策略去领导、指挥教师,不仅无法适应现代幼儿教育新形势的要求,反而会束缚教师的专业精神和专业素质。因而,转变落后的管理理念,打破传统的封闭式的管理模式,寻求一种能提升教师专业精神和专业素质,充分调动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的新型课程管理策略,是在课程改革和课程管理实践中不断思考和努力探索的方向。

  愿借此机会,与各位同行分享本人在课程管理实践中因课程管理策略的改变而带来的教师一系列的转变鈥斺

  策略一:变批评、指责、惩处为鼓励、沟通、建议,倾听教师行为的动机和想法,建立相互信任、接纳、尊重的人际沟通渠道。

  过去,我非常注重工作结果和目标的达成,一旦发现教师工作中的过错和失误,就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批评、指责、惩处。结果,不仅教师畏惧我,我和教师之间的关系也很紧张,许多教师甚至不愿意承担一些重要的工作任务和压力,深怕自己工作有闪失而挨批。经过认真的反思和深刻的自我剖析后,我尝试改变工作方式,用鈥溡匀宋锯澋乃枷牒筒呗匀チ斓己凸芾斫淌Α

  具体做法:

  1、加强与教师之间的沟通联系,学会倾听。我经常利用午餐时间、个别商谈、教师座谈会、教研学习等机会,主动与教师进行沟通,随时倾听、询问、注意和回应教师的想法。

  2、有弹性地安排幼儿园各项活动,尊重、接纳教师提出的合理建议,用积极的、正面的语言鼓励教师自主学习及探讨、追根究底的专业精神,不轻易否定教师的想法。

  3、用鈥湽睦⒐低ā⒔ㄒ殁澣〈溑馈⒅冈稹⒊痛︹潯T谂澜淌χ埃纫私饨淌π形亩拖敕ǎ×坎辉谥谌饲芭澜淌ΑS每砣荨⒗斫狻⒐鼗场⒐睦垂匦慕淌Φ纳钕附凇⒀靶枰饩鼋淌选W⒁庾陨砬樾鞯谋浠3中奶胶停朔痹肭樾鳎=凶晕曳此加爰焯帧

  通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幼儿园的工作氛围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大家彼此学习、宽容、支持,建立了一种相互信任、接纳、尊重的人际沟通渠道,我和教师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十分融洽,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摘要:过错和失误,就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批评、指责、惩处。结果,不仅教师畏惧我,我和教师之间的关系也很紧张,许多教师甚至不愿意承担一些重要的工作任务和压力,深怕自己工作有闪失而挨批。经过认真的反思和深刻的自...
相关文章谈幼儿园园长的管理意识幼儿园管理工作-园长经验谈
园长如何管理好幼儿园园长谈治园新观念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