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案

2016-11-02  | 词形 英语 朗读 

  教学目标:

  1、能够通过头脑风暴活动说出五种职业名称,激活背景知识和储备词汇;能通过阅读问题训练在语篇中捕捉不同类型信息的能力;能够根据阅读所获取的信息完成有意义的仿写活动;能根据例句提示不在文段,找到更多同类句子,正确朗读句子。在出游时具备的安全意识,能明自没有家长陪同时,参加校外活动应取得家长和学校的许可。通过朗读选自阅读文段的句子,明白英语中逗号是句中停顿标识的朗读技巧。

  2、能够先看图和相关文字信息,学会从图片和文字信息中推测考查点,做到有目的地听录音,听后完成匹配任务以及完成句子。

  3、能够找出需要注意的语法要点(句子中的动词词形变化),进行归纳,总结规律。

  4、能够运用本单元的句型What do you want to be?询问职业梦想;能理解故事内容;能按照正确的意群及语音、语调朗读故事;能表演故事,还能恰当运用故事中的语言进行交流。理解unusual job意思,了解更多新奇、有趣的工作,如:lion tamer, bee farmer, game tester等。

  教学重点:

  能通过阅读问题训练在语篇中捕捉不同类型信息的能力;能够根据阅读所获取的信息完成有意义的仿写活动。

  教学难点:

  能够总结句子中的动词词形变化。

  教学准备:

  PPT、word cards、VCD、computer

  板书设计:

  Unit 5 There is a big bed.

  Part B Read and write

  What does she do?

  Where does she work?

  How does she go to... ?

  教学过程:

  Ⅰ.Warm-up

  1、Sing the song.

  2、Review the words of Part A and B

  II. 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1、Read and write

  ⑴、阅读前

  ①写一写,说一说。教师要求学生写出五种职业,然后与同桌对比,看看自己与同桌列出职业的异同。

  ②教师呈现职业单词,要求学生小组讨论,并按词形对其进行简单归类,加深记忆,如:有些词尾加er,有些加ist,有些词尾加man或woman等。

  ⑵、阅读中

  ①第一次阅读:教师利用图片介绍文章的三个人物胡斌,Sarah和Rohin,然后要求学生猜测题目,再快速阅读文段,选择合适文章的题目。

  ②第二次阅读:教师要求学生细读文章后,完成关于胡斌,Sarah和Rohin三人爱好、梦想职业和工作地点的信息表。

  ③第三次阅读:教师展示Read and write板块的文字内容,播放课文录音,要求学生跟读、模仿正确的停顿、语音和语调。

  ④学生同桌结对谈论各自的爱好和将来的理想职业。教师提示学生使用What's your hobby'? What can you do'? What job do you want to do?进行交流。

  ⑤教师提问:At the Real World Camp, children can do different jobs. Do you want to go there?引出阅读任务,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独立完成中申请表。在这个活动的教学中,教师还应该渗透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引导他们明白没有家长陪同时,参加校外活动时应该取得家长和学校的许可。

  ⑶、阅读后

  教师补充主题为《动物世界的工作》的短文,要求学生阅读片完成表格。

  补充阅读材料如下

  Jobs in the Animal World

  In the animal world, some animals' jobs are amazing. What can a pigeon do? It can be a postman. It can fly. It can deliver letters. The woodpecker is a good doctor for the tree. It can eat the worms in the tree. Because of this, the trees stay healthy. Do you know the frog? It can jump and swim in the water. It could be a lifeguard. What about the cat? It can be good police officer. It catches mice鈥

  Animal Abilities Jobs

  。.. ... ...

  。.. ... ...

  (2)师生完成Tips for pronunciation板块的练习。

  教师播放Tips for pronunciation录音,要求学生跟读录音,并感受句子中逗号的停顿。教师可带领学生边读句子边拍手打节拍,直至熟练,最后用这样的方式朗读阅读语篇。

  2、Let's check

  3、Listen and match.

  ⑴、教师请学生逐一看图和右边的文字信息,尝试推测它们表达的意思和听力要求。

  ⑵、教师播放本部分录音,学生完成匹配练习。

  ⑶、教师和学生一起核对答案。之后,要求学生尝试口头复述听到的内容。

  4、Listen again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⑴、教师要求学生听前先读题,猜测可以填写的答案并能说出判断依据。例如,根据问句,第一题横线上填职业单词;第二题回答一般疑问句,答案应在Yes, they will.和No, they won't.中选择出一项;根据题意,第三题需要写出的是三项不同于听力中提到的职业名称。

  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完成练习。

  ⑶、教师核对答案,可采取小组互评的方式,还可用小组竞赛的形式核对第二题答案。

  5、Let's wrap it up

  ⑴、教师呈现自己朋友的照片,介绍并提问学生:This is one of my friends. Do you want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her? You can ask me. 引导学生用What does she do? Where does she work? How does she go to... ?等句型提问,教师回答同时板书出相关信息的句子。

  ⑵、教师要求学生根据照片和板书的相关信息,描述前面所谈人物的信息。教师可要求学生先独立描述,然后在小组内描述,最后请学生在全班描述。

  ⑶、教师训练学生从核心信息中推导出相关问题,并进行分析总结。例如:从信息She has a dog. She works at a school. She goes to school on foot. 引导学生说出他们是如何提问的,在相应的句子旁边板书问题,然后要求学生观察句子中动词词尾的变化。教师可要求学生先组内谈论,然后小组向全班汇报谈论结果,教师进行点评和补充。

  ⑷、教师请学生打开课文,完成课文练习,并核对答案。

  ⑸、鈥溛姨磺邂澯蜗贰Q澜岫浴Q鶤先造句,如:Mary has a cat. 并对同桌说出此句子。学生B假装听不见,并用转述的方式说:Sorry, I didn鈥檛 hear you. What does Mary have? 学生A再说一次句子,造句者和转述者都需要特别关注句子中的动词。此活动可先同桌结对进行,然后在全班进行小组竞赛。

  Ⅲ.Consolidation

  Story time

  1、教师呈现报纸或网络招聘的广告,引出故事开端;某主题动物园正在招聘,但这些岗位实在不寻常。

  2、教师通过图片展示这些特殊职业的意思,如:an animal breeder, a tiger tamer, a caretaker, a lion tamer, a bee farmer, a computer tester, a magician's assistant, an acrobat等。

  3、教师通过问题与学生谈论职业,如:What do you want to be? Do you want to be a鈥Γ Do you want to have a part time job here? Why do you want to be a ...`? Why not?引出关于学生对该职业的态度,教授too dangerous, get stung等。

  4、教师提问:Zip wants to have an unusual job. What does she want to be`? Can you guess'?要求学生先预测,然后展示故事挂图并播放录音或动画,请学生听录音或看动画,了解故事情节。

  5、教师提问: How many unusual jobs does Zoom think of? What are they? Why doesn't Zip like them? 然后第二遍播放录音或动画。教师请学生打开课本,逐句跟读录音,提示学生注意语调及说话者情绪的变化。

  6、教师再次播放完整的故事动画,请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表演故事。教师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可为故事补充新台词,也可调整故事内容。

  Ⅳ.Homework

  1、完成相对应的练习册。

  2、向父母讲story。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案》摘要:能够找出需要注意的语法要点句子中的动词词形变化,进行归纳,总结规律。 4、能够运用本单元的句型What do you want to be?询问职业梦想;能理解故事内容;能按照正确的意群及语音、语调朗读故事;能表演故事,还能...
相关文章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