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鉴

2016-11-03  | 幼儿 习之 幼儿园 

  3岁是宝宝发展最快最重要的一个时期,这一阶段内给宝宝一个什么样的生长环境和教育环境,对于宝宝日后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幼儿园是宝宝第一个独立生活的环境,所以对宝宝来说,幼儿园的好坏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那爸妈在选择幼儿园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随着幼儿入园的越来越难以及幼儿园收费高的现状,很多年轻一代的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宝宝能够进入一个好的幼儿园,纷纷都提前几年就开始做准备了。想办法找关系,一切都为了能争取到稍微优质的幼儿园,当然也有部分家长则另辟途径,选择将孩子送进私立幼儿园或者国外幼儿园。

  然而,让家长们感到困惑的是,国外和国内的幼儿园差别大吗?孩子入学后是否会比较轻松?是否像我们印象中的鈥溨挥锰焯焱驸潱 哪些教育方法又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呢?

  看看各个国家的幼儿园都是如何对孩子进行教育,或许我们能从中找到可取的学习之处。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鉴

  美国幼儿园:不能自理会被劝退

  美国幼儿一般年满3岁,如果能够大小便完全自理、自己吃饭,就可以顺利入园了,否则会被劝退。3岁之前的孩子可以入托儿所,最小的几个月就可以入托,但是费用一般都比较高。

  幼儿园给孩子设置的学习课程不多,大多数是PIay-based(以玩为主),其余的也以手工和户外活动居多。幼儿在园时间很灵活,可以在园半天,可以全天,也可以一周选送1鈥4天不等。接的时间很重要,家长切记要在关园之前到,因为幼儿园有规定,迟到一分钟就会收取1~3美元。

  在美国,幼儿园的学年在6月底就结束了,在9月份新学年开始之前,各幼儿园是夏令营期,与平时相比增加了不少集体的户外活动。一份3岁幼儿夏令营的内容安排,包括戏水、烧烤、模拟食品大排档做生意、制作柠檬汁打折广告牌等等,内容趣味十足。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鉴

  英国幼儿园:让宝宝自己探索知识

  在英国幼儿园的课堂上,老师很少用讲课的方法来传授知识,而是以小组和个别辅导为主,宝宝可以自由选择做点心、玩电脑、学画画或者玩各种游戏,通过自己的操作和探索得到知识,培养一些技能。

  所有的教学方法都充分体现了儿童主体性的观念,符合宝宝的心理特点。比如,在读故事书的时候,让宝宝装扮角色来演绎故事、理解情节、体验人物感情; 在解释鈥湼♀澓外湷菱澮庖宓氖焙颍帽Ρυ谒枥锇诜潘芰掀⑻⒅狡泄鄄欤挥糜槔中匀砑帽Ρυ诘缒陨贤ü蜗啡鲜缎巫础⑹浚跋缕濉⒆呙怨鹊肉︹φ庑┓绞蕉汲浞致懔吮ΡΦ暮闷嫘模盟翘逖榈阶灾魈剿鞯睦秩ぁ

  在活动中,老师从不会强调答案的唯一性,对于宝宝提出的各种解释,只要有合理性因素,或者有想象力,都会给予很高的评价。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鉴

  法国幼儿园:家校结合很密切

  将幼儿教育与家庭教育密切结合,是法国幼儿教育的一个特色。大到幼儿园的课程设置、环境布置、活动安排等问题,不是幼儿园说了算,而是充分听取父母的意见,跟父母委员会一起讨论决定;小到每个宝宝在家里和在幼儿园的情况,老师都利用父母接送时间及时进行沟通,以便在教育上更好地互相配合。

  把绘画和艺术活动引入教学是他们常用的方法。通过用不同的材料与工具画画、举办木偶戏表演、做角色装扮游戏等,来发展宝宝的语言、情感表达、艺术表现和创造性等各种能力。

  科学技术活动是他们十分重视的一个方面,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加强。宝宝在动手动脑的制作、拼拆、修补等活动中,了解事物的属性、特征,理解事物之间的关系。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鉴

  奥地利幼儿园:用童话和音乐培养创造性宝宝

  奥地利幼儿园的老师们会充分利用童话、太空世界等素材,让宝宝通过扮演童话人物、自编童话故事、做太空旅游游戏等,展开想象的翅膀,同时也促进了创造力的发展。而在想象与现实的比较中,宝宝还掌握了理性的对比方法。

  幼儿园里有专门的手工间,有专供宝宝使用的刨子、锯子等工具;有专门的厨房,里面的设备也是适合宝宝使用的。宝宝在游戏般的劳动中,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还对社会工作有了感性的认识。

  奥地利是一个音乐国,对音乐教育十分重视,幼儿园也是如此。为了培养宝宝的乐感和节奏感,规定音乐老师必须会弹奏吉他, 同时老师至少还要会其他一种乐器。但重视音乐教育不是强制孩子学习,不为学习音乐而扭曲孩子自由发展的天性,也没有鈥湺酱兮澓⒆友耙衾郑òɡ制鳎┑淖龇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鉴》摘要:国外幼儿园。 然而,让家长们感到困惑的是,国外和国内的幼儿园差别大吗?孩子入学后是否会比较轻松?是否像我们印象中的只用天天玩? 哪些教育方法又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呢? 看看各个国家的幼儿园都是如何对孩子进行...
相关文章借鉴校本研究 推动课改对民办幼儿园管理的几点思考
学前教育迫切需要政策扶持中国应怎样借鉴“蒙台梭利”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