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教学经验(2)

2016-11-03  |  

  四、狠抓班风学风

  有为数不少的学生,因为怕老师责备,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不敢问老师,作业也因为怕不对而找别人的来抄,这样就严重影响了成绩的提高。对此,我狠抓学风,在班级里提倡一种认真、求实的学风,严厉批评抄袭作业的行为。这样学生在学习中有难题知道主动来问老师了。后进生基础太差,考试成绩都很差,有些同学是经常不及格。我找差生了解原因,有些是不感兴趣,我就跟他们讲学习数学的重要性,跟他们讲一些有趣的数学故事,提高他们的兴趣;有些是没有努力去学,我提出批评以后再加以鼓励,并为他们定下学习目标,时时督促和帮助他们。一些学生基础太差,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或过分自卑,考试怯场等,我就帮助他们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分析原因,鼓励他们不要害怕失败,要给自己信心,并且要在平时多问几个为什么。同时,一有进步,即使很小,我也及时地表扬他们。经过一个学期,绝大部分的同学都有进步,但是还有反复,我就不断地进行教育和疏导,要允许学生在行为上有反复。

  五、坚持听课

  注意学习教研组里其他老师的教学经验,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本学年平均每周听课二到三节,对自己的教学促进很大。我还积极地参加了学校开展的评课活动及教研活动,定期地听不同科目的优秀教师的课。这些活动不仅拓宽了我们的教学思路,同时还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驾御课堂的方法和经验。

  六、不断总结、反思

  不断总结、反思是提高自身素质的保障。注重“教学的反思”——从“教”的角度研究教学。把教学作为活动,让学生学会数学思考,还要注意对“数学的反思”——师生之间在数学知识、数学活动经验、爱好兴趣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同时教师也必须进行“教数学的反思”——反思教学行为是否合乎意愿,是否针对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经验来够建知识等。

  总之,就以我目前的教学经验、水平而言。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进、提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总结、反思。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