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2016-11-08  | 腹面 消化 食积 

  儿童消化不良是家长头疼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会有家长提问,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朋友的食积问题呢?下面,不如跟着小编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对付食积的吧。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一、小儿消化不良中医偏方治疗

  1.按摩

  由于食积是感冒的基础,经常食积的孩子,可应用推脾土穴、揉板门穴加以调整。脾土穴在大拇指桡侧面,采用平推的手法,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每次推100~200圈左右,可健脾助消化。

  2.摩腹

  摩腹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如果孩子便秘、便干,用全掌腹面或四指腹面轻贴腹部,以脐为中心,作环形运动,顺大肠方向为泻法,每次100~200次,具有健脾和胃、化食通便的功能。如果拉稀,方法同上,但要逆时针去揉。

  3.果茶山药

  可用食疗方法来调补孩子的身体。如果孩子厌食,不妨做一款果茶山药。

  原料有山药250g,生山楂50g或果茶酱50g。做法是将山药去皮去须、洗净、切斜块,依高矮错落摆放盘中,放入锅中蒸熟;将生山楂熬成山楂酱,去渣留汁,或直接用果茶酱,淋洒在蒸熟的山药上,即可食用。

  二、如何预防小儿消化不良

  1、喂养要定时、定量

  让孩子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对较大的幼儿应鼓励其养成自动取食习惯。

  2、克服偏食,注意营养全面性

  荤素配合要适当,克服以零食为主的坏习惯。避免浓茶、咖啡、酒类及香料、辣椒、芥末等强烈刺激性食物。

  3、注意保持好小儿的食欲

  因为只有在有食欲的情况下,进食才最为有益。要保持小儿好的食欲,必须注意进食环境不能过于嘈杂,更不能边看电视边进食;注意不要强迫进食或对小儿饮食限制过严;不要饭前吃糖果。避免进食时小儿过于疲惫或精神紧张;食物的色、香、味要有一定吸引力。

  4、注意腹部保暖

  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

  5、密切注意保持消化道通畅

  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6、注意卫生

  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多进食易消化食物,避免煎炸等难消化食物,不宜边看书边进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摘要:掌根方向直推。每次推100~200圈左右,可健脾助消化。 2.摩腹 摩腹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如果孩子便秘、便干,用全掌腹面或四指腹面轻贴腹部,以脐为中心,作环形运动,顺大肠方向为泻法,每次100~200次,具有健脾和...
相关文章专家对四大偏方的专业解读民间八大婴儿喂养偏方
行之有效的民间喂养“偏方”偏方巧治小儿消化不良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