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2016-11-11  | 幼儿 扑通 松鼠 

  活动目标:

  1、 理解故事内容愿意说说故事中的情景对话。

  2. 感受分享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活动重点:

  学说故事中的情景对话。

  活动难点:

  有好东西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感受分享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活动准备:

  准备课件、图片、背包、糖果。

  活动过程:

  一、大胆猜测引发兴趣

  1、 出示小猪这是谁呀和小猪打招呼

  2、 小猪胖胖要去出游了。猜猜看猪妈妈会给他准备什么好吃的东西呢面包、饮料、桃子、糖果

  3、 究竟是不是呢我们来看看小猪胖胖带了好多好吃的东西香香的面包、大大的苹果、甜甜地饮料还有牛奶、巧克力。

  二、看图讲述感知交流

  1、 背包里的香味把小猪胖胖的好朋友给吸引来了

  2、 播放小鸟的叫声。听听谁来了 小鸟闻到香味飞来了它看到这么多好东西也想吃。你们猜小猪胖胖会怎么做把面包给小鸟吃。 小猪扔给小鸟一个大面包说 “小鸟我请你吃面包。” 可是小猪的声音太轻了小鸟没听见请你们帮小猪一起说好吗。短句练习 小鸟接到了面包连忙向小猪道谢。“谢谢你小猪。”

  3、 用动作引出小松鼠 扑通扑通小松鼠闻到香味从高高的树上跳了下来。猜猜胖胖会请小松鼠吃什么”苹果 小猪胖胖一边把苹果扔过去一边和小松鼠说什么呀“小松鼠我请你吃苹果。” 小松鼠捧着苹果对小猪说了一句有礼貌的话。“谢谢谢谢”

  4、 小猪正与好朋友一起野餐呢又来了一只小动物。 想知道它是谁吗请你们先来听一听再来猜一猜。一身毛尾巴翘。会爬树爱吃桃。小猴 啊呀真的是小猴呀。胖胖想甜甜的饮料小猴一定喜欢。于是他拿出饮料对小猴说什么呀小猴请你喝饮料吧 小猴谢过小猪就和朋友们一起坐在树下野餐。

  5、 小猪和朋友吃的正高兴一片云朵闻到香味飘来了。 小猪也想分些食物给它。可是云朵在那么高的地方怎么办呢鼓励幼儿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 小猪动了动脑筋想出来一个好办法。它请气球帮个忙把东西送给云朵。

  三、观察议论分享体验

  1、小猴、小鸟、小兔和云朵吃了小猪胖胖带来的食物心里会感到怎样?

  2、这时小猪背包里的食物越来越少了可为什么它还会吃得很开心呢?

  小结小猪觉得把好吃的东西分给好朋友一起吃和大家一起分享是最快乐的。小猪看到小动物吃的那么高兴心里乐滋滋的。

  3、今天小朋友也带来了好吃的食物。想不想看这么多好吃的你们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吗

  4、幼儿体验分享的快乐。

  5、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吗我们把好吃的带到教室里请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吃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摘要:乐。 活动重点: 学说故事中的情景对话。 活动难点: 有好东西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感受分享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活动准备: 准备课件、图片、背包、糖果。 活动过程: 一、大胆猜测引发兴趣 1、 出示小猪这是谁呀和...
相关文章幼儿园开展礼仪教育的途径与方法小木偶故事新编
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礼仪教育对孩子一生的意义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