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3《Numbers and Animals》Part A教案

2016-11-14  | 句型 英语 单词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3《Numbers and Animals》Part A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cow,horse,sheep,thirteen,fourteen,fifteen,sixteen,初步运用farm,have,dear等词汇。

  2.学习句型I have....

  3.学习字母组合ee在单词中的读音。

  4.学唱歌曲:Old MacDonald Has a Farm.

  5.功能:谈论自己拥有的物品及物品的数量。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认读并正确书写单词cow,horse,sheep,thirteen,fourteen,fifteen,sixteen。

  2.能使用I have...?句型来表达自己所拥有的物品。

  情感态度

  培养学生学会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文化意识

  了解数字在中西文化中的差异。

  教具准备:

  1.有关动物、数字的图片和单词卡片。

  2.大转盘一个、自制的游戏纸牌一副。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问候。

  2.欣赏歌曲:Old MacDonald Has a Farm.

  3.通过歌曲,引出新单词farm的教学。

  Step 2 Revision

  1.复习有关动物的单词:pig,duck,hen,dog,cat,rabbit等。

  教师出示一幅农场的图片,指着图片说:鈥淭his is a big farm. There are many animals on the farm. What animals can you see?鈥澒睦蟮ɑ厮党鲆丫肮亩锏ゴ剩源烁聪暗ゴ蕄ig,duck,hen,dog,cat,rabbit等。

  2.复习表示数量的单词:one至twelve。

  (1)教师手指着图中的鸭子问:鈥淗ow many ducks?鈥澓脱黄鹗甲拥氖浚聪笆謔ne至twelve。

  (2)出示单词卡片one至twelve,采用不同方法帮助学生认读及拼写这些数字。

  (3)游戏鈥斺斪罅谟疑帷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数字的单词卡片,请学生说出该数字的前一个数和后一个数,如:教师出示three,学生要说two和four。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3 Numbers and Animals Part A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和句型教学

  1.教学单词cow,horse,sheep。

  教师说:鈥淪ally鈥檚 grandma and grandpa have a farm.What animals do they have?鈥澖淌Σシ趴挝氖悠担醚醪礁兄挝闹械腸ow,horse,sheep,pig等单词。

  (1)全班观看完课文视频后,教师问:鈥淲hat animals are there on the farm?鈥澒睦蟮ㄋ涤⑽模换崴档难梢杂弥形谋泶铩=幼懦鍪九┏⊥迹氏謈ow,引出单词cow的教学。

  单词cow可结合how和now来教学,强调字母组合ow在单词中的读音/a?/。教师一边拼读单词一边板书。

  (2)用相同的方法教学单词horse和sheep。

  2.教学单词thirteen,fourteen,fifteen,sixteen。

  (1)教师出示以下4个问题

  How many cows do they have?

  How many horses do they have?

  How many sheep do they have?

  How many pigs do they have?

  教师帮助学生理解上面4个问句的意思,引出单词have的教学。

  教师让学生仔细观察黑板上动物名词的复数变化规律,从中发现sheep在变为复数时与原词一样,让学生发现这种变化规律和单词fish的变化规律一样,并总结这样的变化方式叫做鈥湹ジ词吴潯

  (2)再次播放课文视频或录音,请学生认真听一听农场里动物的数量。

  教师手拿鈥溎膛b澋耐计剩衡淗ow many cows do they have?鈥澮龅ゴ蕋hirteen的教学,注意强调ir和teen在单词中的读音,同时把单词写在黑板上。教师说:鈥淭hey have thirteen cows.鈥澅咚当咴诤诎迳闲聪 They have....并在黑板上单词cow的后面用红色粉笔添上鈥渟鈥潯

  (3)文化渗透:数字13在中西文化中的含义。

  (4)出示人称代词I,we,you,操练句型I/We/You have....。再出示单词卡片fourteen,fifteen和sixteen,先引导学生自主尝试拼读单词,再纠正发音,同时让学生观察thirteen,fourteen,fifteen和sixteen这4个单词的共同点,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并进行总结,告诉学生,?teen 是后缀,表示鈥準潱钩纱13~19英文数字的一部分。特别强调由five到fifteen的变化及其读音规则。

  (5)教师带领学生操练单词fourteen,fifteen和sixteen,之后板书单词。板书时把单词逐一写在动物单词前,如边板书边说:鈥淚 have fourteen horses.鈥澩保煤焐郾试诘ゴ蔴orse的后面添上鈥渟鈥潱笤俳玣ifteen sheep/sixteen pigs补充完整。

  (6)游戏1鈥斺敾鹧劢鹁Α

  游戏规则:教师依次手拿thirteen,fourteen,fifteen和sixteen的单词卡片,先用一张白纸遮住,然后任意从一个方向慢慢地移开白纸,让学生猜被遮住的是什么单词,最快认出单词并大声读出来的学生胜出,他/她所在的小组得一分。

  游戏2鈥斺 开心农场大转盘。

  游戏规则:教师拿出自制的一个大转盘,转盘的每一格都画有小动物,如:5头牛、13只羊、16匹马等,由教师或一位学生来转动转盘,当指针停住时,全班学生观察指针停在哪一格,快速用英文说出指针所停位置中的内容。说得好的学生,其所在小组得一分。如果能说出完整句I have....该小组得两分。

  (二)课文教学

  1.翻开课本第16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边听边看课文插图,再次感知课文。

  2.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和短语。

  3.再播放录音二到三遍,采用全班学生跟读,个别学生、男女生或小组跟读的形式学习课文内容。

  4.完成课本第17页的Look and say.部分,请学生把横线上的内容补充完整,进行口头交流。

  5.巩固练习:完成课本第20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三)语音教学

  1.出示单词卡片sheep,green,queen和three,让学生自己先读一读,同时观察这几个单词在书写和读音上有什么共同点。

  2.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几遍,让他们感受字母组合ee在单词中的读音/i:/,接着教师带读

  /i:/ /i://?i:p/

  /i://i://gri:n/

  /i://i://kwi:n/

  /i://i://胃ri:/

  3.教师再列出几个单词让学生尝试拼读,如:bee,meet,feet等。

  4.教师再次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Step 4 Extension

  1.综合活动

  游戏1鈥斺敶蠹依凑也纭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两幅农场图,农场里的小动物种类一样,但是数量有所不同,如:第一幅图是13头奶牛,第二幅可以是15头奶牛,学生们要在规定时间内找出两幅图的不同之处,并用英语表达出来。可设置4组图(即8幅图),由各小组自由选择图,在规定时间内找得快、说的多的小组获胜。

  游戏2鈥斺斖嬷脚啤

  游戏规则:教师准备8张不同种类的动物纸牌,每张动物纸牌的右下角写有数字,每种动物制作4张相同的纸牌,这样就有32张纸牌,将牌鈥溝粹澓貌⒔锩娉露逊拧Q娜艘恍∽榻杏蜗罚∽槟诿咳寺至鞔由厦婷徽胖脚疲咳擞8张纸牌),由一个学生先说:鈥淚 have thirteen cows.鈥澣缓蟀阎脚品旁谧雷又屑洌馐逼渌涤衏ow纸牌的学生也把纸牌拿出来,说:鈥淚 have fifteen cows.鈥澅纫槐人氖慷啵慷嗟囊环骄湍馨讯苑降呐剖展矗詈笏闹脚谱疃啵袷ぁ

  2.学唱歌曲:Old MacDonald Has a Farm.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并背诵课文内容。

  2.抄写新单词各3遍。

  3.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4.用I have....句型,说说自己所拥有物品的数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3“Numbers and Animals”Part A教案》摘要:3.通过歌曲,引出新单词farm的教学。 Step 2 Revision 1.复习有关动物的单词:pig,duck,hen,dog,cat,rabbit等。 教师出示一幅农场的图片,指着图片说:This is a big farm. There are many animals on the far...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Book2--Unit5 Numbers4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