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1》教案

2016-11-14  | 英语 Review 读音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1》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复习Unit 1至 Unit 4的内容。

  2.通过活动,对四个单元的知识进行巩固和运用。

  3.复习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读音。

  4.复习字母组合ar和er,ir和or,ee和ea在单词中的读音。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认读所学单词,并看图识词。

  2.能用英语说出自己所在的班级,并向他人简单描述自己的班级及学校的大致情况。

  3.能用英语询问时间并回答。

  4.能用英语说出自己所拥有的物品的数量。

  5.能用英语表达60以内的加法运算。

  情感态度

  通过有趣的情景活动,让学生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教具准备:

  1.Unit 1至Unit 4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2.一个自制的纸板钟和几张班牌。

  3.一张学校的平面图。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第一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1》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1》教案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板书课题:Review 1

  3.教师播放录音,全班学生一起唱歌曲:In the Classroom.

  Step 2 Review Unit 1

  1.复习与教室有关的单词及句子It鈥檚 a....和It isn鈥檛 a....

  (1)由歌曲In the Classroom,引出classroom单词的复习。

  (2)教师说:鈥淲hat can you see in your classroom?We can see a blackboard,desks and chairs.鈥

  游戏鈥斺敳乱徊隆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两张图片,如:desk和chair,全班同学一起说:鈥淚t鈥檚 a desk.It鈥檚 a chair.鈥澖淌秸磐计锈溝磁柒潱缓蟪鍪酒渲幸徽磐计ǹ捎弥秸呕蚴檎谧⊥计剩衡淲hat鈥檚 this?鈥澭拢衡淚t鈥檚 a desk/chair.鈥澖淌即鸢福露缘难担衡淵es,it鈥檚 a....鈥澆麓淼难担衡淣o,it isn鈥檛 a....鈥

  (3)教师出示desk,chair,blackboard,window,tiger等单词卡片,让学生认读。

  (4)游戏鈥斺斂词鬃帜覆碌ゴ省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单词卡片,用纸张遮住单词,仅露出首字母,请学生猜单词。猜对的学生得分。

  2.复习句型I like....

  (1)教师说:鈥淭his is our classroom. I like our classroom. I like my desk.鈥澃迨榫渥覫 like....然后请学生说一说。

  (2)游戏鈥斺敼鲅┣颉

  游戏规则:学生A说:鈥淚 like my desk.鈥澭鶥接着说:鈥淚 like my desk and my chair.鈥澭鶦说:鈥淚 like my desk,my chair and my bag.鈥澮源死嗤疲剐∽榧涞木喝茨淖榈拟溠┣蜮澴畲蟆#谌菘梢酝卣沟窖坝闷贰⑹澄锢嗟ゴ实龋

  3.复习句子I鈥檓 in Class...,Grade....

  (1)教师指着本班的班牌说:鈥淚鈥檓 in Class...,Grade Four now.鈥漙出示单词卡片class 和grade进行复习。

  (2)请两位学生到黑板上写出自己的班级名称Class...,Grade Four,提醒学生不要忘记大写字母和标点符号。

  (3)出示班牌卡片进行替换操练。

  4.复习课文内容。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2页和第4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出示Look at....的句子,板书并操练。

  Step 3 Review Unit 2

  1.教师播放录音,全班齐唱歌曲:My Happy School.

  2.复习school,library,playground等与校园设施有关的单词及This is our....的句子。

  (1)由歌曲My Happy School引出单词school的复习,并在黑板的正上方板书Our School,然后贴出学校的平面图。

  (2)教师指着平面图上教室的位置说:鈥淭his is our....鈥澊鸪鯿lassroom后,再请学生从卡片中找出classroom的单词贴在平面图上,练说This is our classroom.句子。

  (3)用同样的方法复习其他单词。

  3.复习句子Which class are you in? I鈥檓 in Class...,Grade....

  (1)教师将马丽的图片贴在黑板的一角,然后站到离图片较远的地方问:鈥淲ho鈥檚 that girl? Where is she from? Which class is she in?鈥

  (2)待学生回答后,教师板书句子Which class are you in? I鈥檓 in Class...,Grade....

  (3)教师出示班牌卡片,进行替换练习。

  (4)教师出示不同人物站在不同班级教室前的图片,在人物旁注明人物的名字及城市名称,请学生先在小组内进行会话练习,再请几个学生上台汇报。如

  A:Who鈥檚 that boy?

  B:He鈥檚 Xiao Yong. He鈥檚 from Shanghai.

  A:Which class is he in?

  B:Class One,Grade Six.

  4.复习课文内容。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9页和第11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运用活动鈥斺斘一崴怠

  教师出示教室、操场、电脑室、图书馆等图片,请学生用学过的语言进行描述,如:This is our classroom. It鈥檚 a nice classroom. It鈥檚 so big. Look,so many desks and chairs! I like my classroom.等。

  (3)完成课本第34页的Look and read.部分。

  Step 4 Review the English sounds

  1.复习字母组合ar和er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卡片ar,复习字母组合ar在单词中的读音。

  (2)教师出示卡片er,复习字母组合er在单词中的读音。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tar和ruler,请个别学生示范读。

  (4)游戏鈥斺斦也煌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几组卡片,卡片上写有若干个单词,其中有一个单词所含字母组合以及读音和其他单词不一样,请学生找出并大声读出该单词。最快找到并读对的学生得分。

  2.复习字母组合ir 和or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girl,bird,shirt和skirt,学生读单词,复习字母组合ir的读音。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tory,sports,horse和morning,学生读单词,复习字母组合or的读音。

  (3)教师请学生拿出笔,在左手手心写上/з?/,在右手手心写上/??/,教师说/з?/,学生举左手,教师说/??/,学生举右手。

  (4)教师读单词sports,学生举右手,并说:sports;教师读单词shirt,学生举左手,并说:shirt。可以全班进行这项活动,也可以请几位学生上台开展竞赛活动。

  3.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5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听音跟读。

  Step 5 Homework

  1.背诵并默写Unit 1和Unit 2的单词。

  2.听Unit 1和Unit 2的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3.完成课本第33页的Let鈥檚 count.部分。

  第二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1》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1》教案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板书课题:Review 1

  3.教师播放课本第20页录音,全班齐唱歌曲:Old MacDonald Has a Farm.

  Step 2 Review Unit 3 and Unit 4

  1.复习动物类单词。

  (1)游戏鈥斺斕簦露铩

  游戏规则:教师播放动物的叫声或奔跑声,学生用英语说出动物名称。

  (2)教师出示有关动物的单词卡片,学生认读并识记。

  (3)复习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教师出示图片,每次两张,一张为单数动物图片,一张为复数动物图片,让学生根据图意说出单词。教师总结名词复数的变化规律。

  2.复习13至20的数字单词。

  (1)全班齐说韵律诗:Twenty.

  (2)教师依次出示13至20的数字单词卡片,学生大声朗读。

  (3)教师将数字卡片的顺序打乱,让学生快速认读。

  (4)总结13至19数字单词的拼写和读音规则:都以-teen结尾,都发/ti:n/音。

  3.复习30、40、50数字单词。

  (1)教师呈现30、40、50的英文数字卡片,复习它们的读音。

  (2)分别将13和30,14和40,15和50分组,交替呈现卡片,对比它们的读音,引出拼写和读音规则:数字单词13至19的词尾为-teen,读音为/ti:n/;而鈥準谋妒澥值ゴ蚀饰参-ty,读音为/ti/。

  (3)复习59以内的数字单词。

  游戏鈥斺斦伊诰印

  游戏规则:教师让全班学生依次报数,然后请学生将自己的号码用阿拉伯数字写在左手上。教师说英文,如thirty-five,35号学生要立即说:鈥淚鈥檓 thirty-five.鈥澆⒏呔僮约旱淖笫帧=淌σ部杉哟竽讯龋淮嗡刀寥鍪纯囱姆从Α

  4.复习I have...?句子。

  (1)教师出示课本第17页的农场图片,请学生用I have....的句子来说一说农场里动物的数量。

  (2)学生数一数自己的学习用品,并写下来,如:I have a pencil-box. I have two pencils.等,然后请几位学生到台上汇报。

  5.复习句子How much is...and...? It鈥檚....

  (1)教师出示how much和how many的卡片,区别它们的音和义。

  (2)教师随意说出两个数字,手上写有这两个数字的学生上台举起左手,教师出示how much卡片,全班男生说:鈥淗ow much is...and...?鈥澣嗯担衡淚t鈥檚....鈥潱稚闲从写鸢甘值难⒓瓷咸ǎ苏境梢慌拧

  6.复习时间表达法。

  (1)教师出示纸板钟,拨动纸板钟指针并问:鈥淲hat鈥檚 the time?鈥澢胙卮鸪鲋用嫔系氖奔洹

  (2)教师板书句子What鈥檚 the time? 并出示不同的时间进行操练。

  (3)齐唱歌曲:What鈥檚 the Time?

  教师播放歌曲,全班学生跟着节奏边拍掌边唱歌曲,教师手拿纸板钟在教室内走动,当教师停在某位学生身旁时,该学生要马上起立,唱出纸板钟上的时间。

  (4)完成课本第33页的Look and say.部分。

  7.复习课文内容。

  (1)教师播放课本第16页和第18页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教师播放课本第23页和第28页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Step 3 Review the English sounds

  1.复习字母组合ea和ee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卡片ea,复习其读音/i:/。

  (2)教师出示卡片ee,复习其读音/i:/。

  (3)教师出示卡片three和read,引出不同字母组合发相同的音/i:/。

  (4)全班学生读单词卡片,并看图识词。

  (5)游戏鈥斺斘业募彝コ稍薄

  游戏规则:教师准备单词卡片若干张,如three,green,queen,sheep,read,please等。告诉学生/i:/家族中有两个家庭,并在黑板上画两座房子。先请学生根据不同字母组合将卡片分别贴在两座房子里,然后鼓励学生为两个家庭招募新成员,即再想出几个含有同样字母组合且读音为/i:/的新单词。

  2.复习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不同读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book,引出字母组合oo的读音/?/。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zoo,引出字母组合oo的读音/u:/。

  (3)教师出示含有字母组合oo的单词卡片,请个别学生示范领读,全班学生模仿跟读。

  (4)游戏鈥斺斕咦闱颉

  游戏规则:在黑板两侧画两个球门,一个是/?/球门,另一个是/u:/球门。将单词写在圆形卡片上。教师将全班学生分为两组,每组各请一名学生上台抽卡片,抽到卡片后大声读出卡片上的单词,然后根据读音将卡片贴在其中一个球门内,正确的就算进球一个。哪一组进球最多,哪一组获胜。

  Step 5 Homework

  1.听Unit 3和Unit 4的课文录音,模仿跟读。

  2.完成课本第32页的Tick the words you can say.部分。

  3.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1”教案》摘要:读音。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认读所学单词,并看图识词。 2.能用英语说出自己所在的班级,并向他人简单描述自己的班级及学校的大致情况。 3.能用英语询问时间并回答。 4.能用英语说出自己所拥有的物品的数量。 5.能用英...
相关文章牛津英语4B Unit 5 Review and check小班英语活动教案:学习milk
英语活动教案:milk and cake幼儿园中班英语教案:five eggs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