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2016-11-14  | 可数 英语 名词 

  文化和语言注释

  1.meal 意思是鈥溕攀斥潯⑩溡徊外潯hree meals a day意思是鈥溡蝗杖外潱 a light meal意思是鈥湵悴外潱琣 square meal 意思是鈥湻崾⒌囊徊外潯

  2.Breakfast is ready.(早饭准备好了。)

  ready 是形容词,意思是鈥溩急负玫拟潱鞅碛镉谩H

  Are you ready?(你准备好了吗?)

  We are ready to go.(我们已准备好,可以走了。)

  3.What鈥檚 for breakfast?(早餐吃什么?)

  for 是介词,在上句中的意思是鈥湽┾︹τ玫拟潯or有很多不同的含义,翻译时比较灵活。如

  (1)for表示鈥湼枘橙蒜潱篢his is a present for you.(这是给你的礼物。)

  (2)for表示鈥湺杂阝︹Χ遭潱篈nd they are good for you.(它们对你有好处。)

  (3)for 表示 鈥溎康拟潱篢his is a cake for her birthday.(这是为她的生日准备的蛋糕。)

  4.milk,bread,beef 是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指不能以数目来计算,不可以分成个体的概念、状态、品质、感情或表示物质材料的东西;不可数名词一般没有复数形式,只有单数形式,它的前面不能使用冠词a/an。抽象名词、物质名词和专有名词一般是不可数名词。

  5.tomatoes,potatoes 分别是可数名词tomato和potato的复数形式。可数名词指能以数目来计算,可以分成个体的人或东西,因此它有单数和复数形式。

  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通常在词尾加上 s 或es,规则如下

  (1)一般情况下名词复数在词尾加s,如:apple鈥攁pples,egg鈥攅ggs等。

  (2)以o结尾的名词,复数形式大多加es,但也有部分加s,如:tomato鈥攖omatoes,potato鈥攑otatoes,photo鈥攑hotos 等。

  (3)以s,sh,ch,x结尾的名词,复数形式在词尾加es,如:bus鈥攂uses,box鈥攂oxes等。

  (4)有些以鈥湼ㄒ糇帜+y鈥澖嵛驳拿剩词问揭褃变为i,再加es,如:baby鈥攂abies,party鈥攑arties等。

  (5)有些名词是单、复数同形的,如:sheep,fish等。

  (6)有些名词是属于特殊的复数形式,如:man鈥攎en,foot鈥攆eet等。

  6.Great!I like them.(太好了!我喜欢它们。)

  本句中的them是they的宾格。英语人称代词分为主格和宾格,在句子中放在句子前面作主语的叫主格,放在动词或介词后面作宾语的叫宾格。学过的英语代词的主格和宾格归纳对比如下

  (1)第一人称单数

  主格I作主语:I have breakfast at seven o鈥檆lock.(我七点钟吃早饭。)

  宾格me作宾语: Please give me a ruler.(请给我一把尺子。)

  (2)第一人称复数

  主格we作主语:We are in Class One,Grade Four.(我们在四年一班。)

  宾格 us作宾语:Please give us some pencils.(请给我们几支铅笔。)

  (3)第二人称单、复数的主格和宾格形式相同

  主格you作主语:You can see ten baby ducks.(你/你们能看到十只小鸭。)

  宾格you作宾语:Thank you.(谢谢你/你们。)

  (4)第三人称单数

  主格he,she,it作主语

  This is Ben.He is my brother.(这是本。他是我弟弟。)

  This is Kate.She is my sister.(这是凯特。她是我妹妹。)

  This is Fido.It is my dog.(这是Fido。它是我的小狗。)

  宾格 him,her,it作宾语

  Ben is my brother.I love him.(本是我的弟弟。我爱他。)

  Kate is my sister.I love her too.(凯特是我的妹妹。我也爱她。)

  Sally: Fido,this is your breakfast.(萨莉:Fido,这是你的早餐。)

  Fido: Great!I like it.(Fido:太好了!我喜欢这早餐。)

  (5)第三人称复数

  主格they作主语:They have lunch at school.(他们在学校吃午饭。)

  宾格them作宾语:We can see them from the window.(我们从窗户可以看到他们。)

  7.Welcome to my home.(欢迎来到我家。)

  go home中的home是副词,而my home中的home是名词。表示欢迎的其他例子有

  Welcome to China!(欢迎来到中国!)

  Welcome to our school!(欢迎来到我们的学校!)

  8.鈥擧ave some beef,please.(请吃一些牛肉。)

  鈥擳hank you.(谢谢。)

  主人请客人吃某样食物,可以使用Have some...,please.的句型。如果客人愿意接受主人的款待,就要表示感谢。

  9.鈥擧ave some potatoes,please.(请吃一些马铃薯。)

  鈥擭o,thank you.I鈥檓 full.(不,谢谢。我饱了。)

  主人请客人吃某样食物,如果客人已经饱了,不想吃,就要婉言谢绝,说了No之后,依然要表示谢意,所以完整的回答应该是:No,thank you.

  10.字母组合sh读为[?],如:fish,shirt,sheep,shoes等。

  11.在单词中字母组合ea有时读为[i:],有时读为[e],如:head,bread,sweater,ready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摘要:akfast is ready.早饭准备好了。 ready 是形容词,意思是准备好的,作表语用。如 Are you ready?你准备好了吗? We are ready to go.我们已准备好,可以走了。 3.What’s for breakfast?早餐吃什么? for 是...
相关文章Unit 8 Let’s go to the park牛津英语4B Unit 4 Buying fruit
牛津英语4B Unit 5 Review and check外语素质教育的重点和发展方向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