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案

2016-11-14  | Christmas 读音 句型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Christmas,robot,tree。

  2.学习句型:What presents do you want?

  I want a....

  3.学唱歌曲:A Merry Christmas!

  4.学习字母组合ow的两个基本读音。

  5.功能:询问,表达喜好,描述圣诞节习俗。

  语言技能目标

  1.能根据实物或图片说出:a Christmas tree,a Christmas card,a robot。

  2.能使用What...do you want? 句型征询对方的需求。

  3.能诵读含ow的单词,并归纳ow的读音。

  情感态度

  1.培养感知外国文化的兴趣。

  2.根据实际需要表达自己的合理愿望,不向父母等长辈提过分的要求。

  文化意识

  让学生了解圣诞节与我国春节不同的风俗习惯。

  教具准备:

  1.单词、词组图片和卡片:Christmas tree,Christmas card,robot等。

  2.可作为礼物的物品或图片,如:computer,football,sweater,violin,pen,pencil,ruler,crayon,bag等。

  3.圣诞老人的帽子一顶和礼物盒一个。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步骤: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师生进行对话活动

  Good morning/afternoon.

  I like noodles.Do you like noodles/potatoes/tomatoes...?

  I like my presents.Do you like your presents?

  教师出示礼物盒,复习单词present及其复数形式presents。

  Step 2 Revision

  1.游戏鈥斺擶hat鈥檚 in the box?

  游戏规则:教师将部分已学过的可作为礼物的物品或图片,放入一个礼物盒中,请学生猜盒中的礼物,以此复习单词,如:computer,football,sweater,violin,pen,pencil,ruler,crayon,bag等。

  2.欣赏歌曲:A Merry Christmas!

  教师播放歌曲,并出示一些圣诞节物品,如圣诞帽、圣诞贺卡等,引导学生明白这首歌曲的意思。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7 Christmas Part A

  Step 3 Presentation

  (一)词汇教学

  1.教学单词Christmas。

  (1)教师介绍圣诞节,如

  时间:December 25,代表人物:Santa,风俗习惯:exchange presents,send Christmas cards等。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Christmas,示范发音,请学生认真倾听,引导其发现字母t不发音,然后用升降调朗读。

  (3)教师指向课题Christmas,学生识字,告诉学生节日名称的首字母要大写。

  2.教学词组a Christmas tree和a Christmas card。

  (1)教师出示圣诞树的图片说:鈥淟ook! A Christmas tree!It鈥檚 beautiful!鈥澯纱首閍 Christmas tree,引出tree 教学。

  教师示范朗读tree,请学生观察教师的嘴型,特别强调/i:/的正确发音,快速交替出示词组卡片a green tree,a yellow tree,a Christmas tree等,请学生朗读。

  (2)出示单词卡片three和tree,区分three和tree的音和形。

  (3)复习字母组合ee的发音,引导学生说出已学过的含有字母组合ee且读成/i:/的单词,如:sheep,green,queen,three等。

  (4)出示图片教学a Christmas card。拓展学习a birthday card,a New Year card,引导学生说句子:It鈥檚 a beautiful (birthday/New Year/Christmas)card.

  (二)句型教学

  1.教师说:鈥淐hristmas is a big holiday in the USA.How does Sally spend Christmas? Let鈥檚 have a look.鈥

  2.翻开课本第50页,教师播放课文教学光盘,学生认真听。教师问学生:鈥淲hen is Christmas?Can you tell me?鈥澭梢杂煤河锘卮稹=淌Τ鍪12月份的日历,用红笔圈出25号,板书句子Christmas is coming.并教学。

  游戏鈥斺斠⊥坊文浴

  游戏规则:全班同学跟着教师的指令,摇头晃脑地说句子。当教师立正时,全班要起立说句子。教师奖励做得好的小组。

  3.教师说:鈥淐hristmas is coming.What presents does Sally/Ben/Kate want? What presents do they want?鈥澰俅尾シ怕家舾缓笄胙狄凰刀曰爸械娜掷裎铮鲂麓蕆obot的教学。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robot,示范发音,提醒学生注意字母o的不同发音,并请学生一边模仿机器人的动作一边读robot。

  (2)游戏鈥斺敳恍矶

  游戏规则:全班同学一起边用升降调朗读robot,边做机器人的动作。当教师读降调的时候,必须将动作鈥湺ǜ疋澫吕矗淌Ρ硌锛笆扁湺ǜ疋澋耐А

  4.教师戴上圣诞节的帽子,说:鈥淗ello,kids.I鈥檓 Santa.Christmas is coming.I have many presents for you.What presents do you want?鈥澃迨椋篧hat presents do you want? 教师背上礼物袋,全班反复说句子What presents do you want? 教师在某位学生面前停住,引导该学生用I want a...来回答。

  游戏鈥斺斆蜗氤烧妗

  游戏规则:教师将部分学过可作为礼物的图片和今天所学的a Christmas tree,a Christmas card,robot等卡片放入袋中,引导全班同学一起问:鈥淲hat presents do you want?鈥澭鶤回答:鈥淚 want a....鈥澣绻鶤抽中的正是他/她所说的礼物的图片,教师要奖励他/她两颗星,未抽中的话,可奖励一颗星。

  (三)课文教学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逐句模仿跟读。

  2.教师请一位学生扮演圣诞老人,完成课本第51页的Look and say.部分。

  3.学唱歌曲:A Merry Christmas!

  (1)再次欣赏歌曲:A Merry Christmas!

  (2)出示wish和 merry单词卡片,初步教学。

  (3)全班翻开课本第54页,教师播放歌曲录音,学生跟录音齐唱。

  (四)语音教学

  1.教师出示window和yellow的单词卡片,反复朗读,引导学生发现ow的读音/??/,尝试听音拼读出slow,row,low,bowl等新词,或出示这几个新词请学生尝试朗读。

  游戏鈥斺斞凹!

  游戏规则:教师将window,yellow,slow,row,low,bowl等单词卡片贴在黑板上,请两位学生上台来,教师读词,学生抢单词卡片。教师奖励拿到正确单词卡片最多的学生。

  2.用同样方法归纳出新词cow,how中ow的读音/?/,尝试听音拼读出bow,now,wow,pow,owl等新词,或出示这几个新词请学生尝试朗读。游戏鈥斺斒掷帧

  游戏规则:教师请六位学生到讲台前,请他们面对面站好,将单词卡片window,yellow,cow,how,now,slow发给他们,要求他们将单词卡片放在胸前。教师举起自己手中的单词卡片window,全班齐读,拿着单词卡片yellow和slow的学生要迅速走过去,与手持window卡片的学生手拉手。教师更换卡片,游戏继续。教师奖励正确反应的学生。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礼物大派送。

  教师展示下列情境:Christmas Day,Children鈥檚 Day,New Year鈥檚 Day,a birthday party。出示一些school things,clothes,food类图片,将学生分成四人或六人一小组,选择一个话题,在小组中开展对话活动

  A:...is coming.What presents do you want?

  B:I want a....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3.和你的朋友用今天所学的句子聊一聊圣诞节或新年想得到的礼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案》摘要:根据实物或图片说出:a Christmas tree,a Christmas card,a robot。 2.能使用What...do you want? 句型征询对方的需求。 3.能诵读含ow的单词,并归纳ow的读音。 情感态度 1.培养感知外国文化的兴趣。 2.根据实际...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圣诞节教案:感受圣诞的气息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