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前三单元知识点整合考察

2016-11-14  | 西蒙 攘攘 知识 

  1、看拼音,写词语

yāo qǐng
dǒu qi脿o
q铆n miǎn
j霉n qi脿o
ji猫 y矛
yōu lǜ
ku铆 w煤
hōnɡ kǎo
p霉 b霉
yīn y霉n
shēn qū
gē shě
y铆 sh矛
dǎo m茅i
zǔ n谩o
shī gōng
jiān j霉
m茅ng l贸ng
b脿o qi脿n
sī p貌
qī li谩ng
zhēn zh矛
猫 li猫
y矛 l矛

  2.填上合适的词。

( )手( )脚
自( )自( )
心( )肉( )
( )高( )重
( )( )攘攘
( )( )深长
返璞( )( )
( )( )澎湃
( )( )不 安
流( )忘( )
( )( )乐道
行色( )( )
( )冲( )撞
( )然大( )

  3. 选词填空。

宁可鈥︹σ测︹
与其鈥︹Σ蝗玮︹
尽管鈥︹故氢︹
周密
精密
毅然
断然

  (1)桑娜一家( )生活十分艰难,( )决定收养西蒙的孩子。

  (2)渔夫和妻子( )自己多受些苦,( )要把西蒙的孩子抱回家中抚养。

  (3)桑娜觉得( )看着西蒙的孩子活活饿死,( )自己多受些苦,把他们抱回来。

  (4)他对这件事情安排得很( ),你无需劳神了。

  (5)这么( )的仪器,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6)他留学回国后,( )献身祖国的科学事业。

  (7)对这无理要求,他( )拒绝了。

  4.下面的句子采用了什么描写方法?将序号填入括号内。

A .环境描写
B.语言描写
C.心理描写
D.神态描写
E.动作描写

  (1)渔夫皱起眉,他的脸变得严肃、忧虑。 ( )

  (2)她忐忑不安地想:鈥溗崴凳裁茨兀空馐悄肿磐娴穆穑孔约旱奈甯龊⒆右丫凰艿牧蒜︹κ撬蠢玻库︹︹ ( )21世纪教育网版权所有

  (3)他用双手拼命地摇着轮椅,想挡住我的路。 ( )

  (4)林子里静极了。沙沙的足音,听起来像一曲悠悠的小令。( )

  (5)鈥溛蚁肽阋欢ɡ梅浅:茫上业亩淞恕H绻唤橐馕以诔。爰绦伞b ( )

  5.按要求写句子。

  (1)把句子补充完整,并写出出处。

  轻诺必________。( )

  民无信________。( )

  不精不诚,________。( )

  (2)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________________。(邓小平)

  (3)唯有________,唯有________,中国才有真进步。(鲁迅)

  (4)五月端阳,心随龙舟把诗魂追赶,八月中秋________。(李少白)

  (5)落红不是无情物,________________。

  (6)________________,何人不起故园情。

  (7)________________,每于寒尽觉春生。

  (8)捡起一朵 ________,捧在手中,我嗅到了大自然的_________;拾一片落叶,细数________ 的纹理,我看到了它蕴含的生命的______________。

  (9)_____起一朵落花 ,捧在手中,我嗅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 一片落叶,细数精致的纹理,我看到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起一块石头,轻轻敲击,我听见了_______________。

  这组______句,通过________觉、________觉、________觉写出了从鈥溡欢渎浠ㄢ濃溡黄湟垛濃溡豢槭封澲幸⒌腳________ 和___________。

  (10)这清新的绿色仿佛在雨雾中______,流进我的_______,流进我的__________。这个句子写出了雨中山林的_____美,两个鈥溋鹘澦得髡庵置啦唤鍪茄劬吹降模彩莀_____感受到的。

  (11) 我_______地漫游了一个下午,直至夕阳______着西山的时候,红鸠鸟的歌声才把我的_______唤回来。这是一个_______句,从中我体会到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按要求写句子。

  (1)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仿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青蛙跃入水中。(把这句话写生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我轻轻地挥手,告别山里的朋友,我怎能不带回满怀的好心情?(改为陈述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山上传来雷阵雨的声音。(改成比喻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百灵鸟在树丛中飞舞。(改成拟人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用上鈥溞木馓潱匆桓雒栊醇逵挛木渥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我的祖国母亲,我是第一次离开她,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个母亲也频来入梦。

  频来入梦的意思是 祖国母亲鈥溒道慈朊吴澋脑蚴莀________________

  (8)然而这凄凉并不同普通的凄凉一样,是甜蜜的,浓浓的,有说不出的味道,浓浓地糊在心头。作者凄凉是因为________________。

  (9)我忽然发现窗玻璃外停着一只蝴蝶,正对着朝阳,闪动着它那对彩色的翅膀。这样的结尾形象地写出了__________________。同时含蓄地反映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前三单元知识点整合考察》摘要:ǎo pù bù yīn yùn shēn qū gē shě yí shì dǎo méi zǔ náo shī gōng jiān jù méng...
相关文章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单元指要单元整体混合式教学之初探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在不变中寻变 变中把握不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