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ello!》第一课时教案

2016-11-16  | 中运 英语 三上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ello!》第一课时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ello!》第一课时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ello!》第一课时教案

  教学内容:

  A Let鈥檚 talk

  Let鈥檚 play

  Let鈥檚 sing

  教学分析:

  Let鈥檚 talk部分主要是会话学习。通过Miss White和学生第一次见面打招呼的情景,提供学生要学习的核心句型Hello/Hi, I鈥檓 鈥 要求学生能理解对话大意,能正确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能在语境中运用Hello/Hi跟别人打招呼并用I鈥檓 鈥樯茏约骸1究问钡难澳谌菰诙⒂镉邢喙氐难暗ピ源蛘泻艉图虻サ淖晕医樯苡谐醪降牧私狻1究挝酉吕吹难识苑叫彰曰把按蛳禄 U馐钦窖坝⒂锏牡谝唤诳危耘嘌难靶巳ぃし⒂⒂镅叭惹橛任匾et鈥檚 play部分让学生在游戏活动中巩固练习所学问候语及自我介绍用语。Let鈥檚 sing部分通过学唱歌曲鈥淗ello!鈥潱醚兄⒂镅按吹目炖帧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听懂、会说 Hello./Hi.I'm鈥Α

  2.能力目标

  (1)能够在真实情景中在教师的帮助下理解对话大意,会使用见面打招呼、自我介绍的日常用语。

  (2)能够按照正确的语音、语调及意群朗读对话,并能进行角色表演。能够听懂、会唱歌曲鈥淗ello鈥潯

  (3)能够在情境中运用Hello!Hi!与别人打招呼;能够在情境中运用举行I鈥檓...自我介绍。

  3.情感、文化目标

  (1)情感态度:培养学生乐于开口,敢于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激发学生想学、乐学英语的兴趣和愿望。

  (2)文化目标:了解中西方名字的不同形式。

  教学重点:

  主要是见面打招呼和自我介绍的会话学习,使学生在不同的生活情景中听懂、会说 Hello./Hi.I'm鈥Α

  教学难点:

  自我介绍用语I鈥檓 鈥 的发音不容易到位,学习起来较难,教师要适时纠正,切不可挫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教学过程:

  Step 1 Preparation

  1. Free talk

  T: Hello, boys and girls.I鈥檓鈥Α鈥檓 your English teacher.(PPT教师作简单自我介绍)Welcome to my English class!

  2. Introduce English

  教师用交谈的方式与学生讨论一下英语的作用以及学习英语的意义。让学生知道虽然还没学习英语,但是我们已经会说一部分英语了!引导学生说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会说或比较熟知的词汇,如TV,CD,VCD,DVD,OK!Yeah!Hi!Bye!Cool!Wow!E-mail,cartoon等等来激发学生想学英语的兴趣和愿望。对回答较好的学生进行评价,鼓励。

  3. Enjoy the song 鈥 Hello 鈥潯JΣシ怕家簦醚郎透枨⑻嵛誓阍诟枨刑侥切┑ゴ剩宰潘狄凰怠

  Step 2 Presentation

  1.Look and guess.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观看文本视频,猜一猜老师和同学们正在讨论什么?A 打招呼 B 数数字)鼓励学生勇于表达,建立学好英语的信心。

  2.教学Hello!

  T: Hello, boys and girls.教师与学生见面打招呼,呈现hello,引导学生跟老师打招呼用Hello!师与生用Hello!打招呼,板书。师教读、示范发音,注意重音、领读,板书,生跟读,生齐读,开火车读。

  3.教学Hi!

  以同样的方式呈现练习Hi!

  告诉学生Hello!一般可作为熟人、亲朋好友之间的打招呼用语,语气比较随便,还可以用Hi!替换,Hi!语气更随便一些。展示一些场合的图片师生间用Hello!/Hi!打招呼。

  师与一生用Hello!/Hi!打招呼,然后师与全体学生打招呼,生生练习打招呼。

  4.教学I鈥檓鈥Α

  (1)展示情境图,教师先介绍自己,Hello, I鈥檓鈥Αou can call me Miss/Mr....师板书Miss/Mr,教读,并解释学生对老师的称呼用Miss/Mr鈥iss/Mr表示某老师。

  (2) T: Hello, I鈥檓鈥Α9睦⒁佳礖ello, I鈥檓鈥ΑC种苯佑煤河锲匆簦淌Υ魃蟂arah等人的头饰分别介绍并配以体态语,说

  Hello!/Hi!I鈥檓 Sarah/Wu Yifan/John/Mike/Miss White/Liu Xin/Zoom/Zip.板书(中西方姓名分开板书,初步了解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让学生看口型强调I鈥檓的发音。师教读、示范发音、领读,生跟读,个读。

  (3)学生观察板书,引导学生归纳总结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的区别,以及学生对男女教师的英文称呼。

  (4)学生戴上Sarah等人的头饰说Hello!/Hi!I鈥檓鈥ΑQ谜媸敌彰虻ソ樯埽篐ello! /Hi! I鈥檓鈥Α

  Step 3 Practice

  1.T:Listen and point. 观看视频,注意正确的语音、语调。

  T:Listen and repeat. 生跟读,模仿正确的语言、语调。

  2.Read in roles.先师生示范,再小组内生生角色朗读课文。

  3.Let鈥檚 play.将对话中的名字换成自己的真实姓名,进行练习,小组内练习。

  4. 游戏鈥溁鞴拇ㄢ潯=淌τ薪谧嗟那没餍」模ā5苯淌Φ墓纳V故保玫交ǖ耐д酒鹄此担篐ello/Hi! I鈥檓鈥ΑH绻延杏⑽拿郑诖舜辛废埃绻挥校上扔弥形拿执妗

  Step 4 Production

  1.教师为每小组准备若干名字的头饰或卡片。一人佩戴自己喜欢的名字头饰,小组内的其他同学抽卡片进行打招呼练习。先师生示范,再小组交流,最后全班展示交流。

  2.自我介绍,互换自制名片

  由于师生第一次见面,先师与一生用Hello/Hi! I鈥檓鈥姓阶晕医樯芑セ蛔灾泼T傩∽榻涣鳎詈笕嗾故窘涣鳌

  Step 5 Progress

  1.Summary:What have you learned today?教师指板书,引导学生总结本课所学内容。如:见面打招呼、自我介绍用语等等。

  2.Homework

  (1)听录音,跟读会话。

  (2)给自己选择一个英文名字,并制成英文名卡。师可提供部分男孩女孩的英文名字,也可附上名字含义供学生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ello!”第一课时教案》摘要:情景,提供学生要学习的核心句型Hello/Hi, I’m … 要求学生能理解对话大意,能正确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能在语境中运用Hello/Hi跟别人打招呼并用I’m …介绍自己。本...
相关文章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六年级英语试题
小蜜蜂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