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11-16  | 小班 进一 创设 

  通过本学期一系列的绘本教学、绘本漂流活动,小班年级的孩子接触了不少优秀的儿童绘本。他们从对绘本一无所知,到对绘本及我们幼儿园的绘本研究活动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引发对书籍、阅读的兴趣。本学期我们要继续带领幼儿深入地挖掘绘本中的情感元素,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体验绘本所传递的积极向上的情感和寓意。同时要进一步通过调动家长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增强家长对早期阅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改善家庭的阅读环境,实现培养幼儿早期阅读行为习惯。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热爱阅读的兴趣,培养幼儿自主阅读的能力,培养幼儿爱书的习惯和规则。

  2、深入了解绘本、感受绘本,体验书中传递的情感,培养一定的审美情趣。

  3、让亲子阅读成为家长和孩子沟通的重要途径,在阅读中亲近、了解孩子,与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

  4、参加绘本漂流活动,让孩子们在鈥溒麾澲邪显亩痢

  活动内容:

  一、书香环境创设

  1、结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创设具有班级特色的书香环境。

  2、参加幼儿园鈥溣锥姹拘噔澔疃12月份展出小班幼儿作品。

  二、绘本漂流

  1、全园绘本漂流:以书换书,每次一本。在幼儿门厅的绘本阅读去进行绘本漂流。

  2、鼓励家长将绘本阅读后的心得体会写在漂流卡上,与其他家庭分享。

  三、亲子阅读

  1、在班级范围内开展妈妈(或爸爸)和我一起阅读绘本活动。

  2、参加幼儿园鈥溓鬃踊姹局谱麾澔疃

  3、以家庭为单位,结合绘本进行鈥溓鬃踊姹揪绫硌葩潱ㄒ部梢允蔷涔攀仕卸粒

  四、绘本教学:

  1、结合当时正在进行的主题活动,每两周安排一次相关的绘本教学活动。

  2、鈥溁姹局魈饨萄е茆澞谘≡窬浠姹驹谀昙蹲槟诮锈溚庖旃光澔姹窘萄Ч勰Γ11月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摘要:同时要进一步通过调动家长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增强家长对早期阅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改善家庭的阅读环境,实现培养幼儿早期阅读行为习惯。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热爱阅读的兴趣,培养幼儿自主阅读的能力,培养幼...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艺术教研组2005—2006学年上学期艺术活动计
香港评估在小学全面推行小班教学小班教研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