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教案

2016-11-16  | 三上 并能 句型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教案

  教学内容:

  B Let鈥檚 talk & Let鈥檚 play

  教材分析:

  本部分通过孩子们郊外野餐的场景让学生感知Can I have some......,please?的语义及语用情境。让学生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并能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在语境中得体运用Can I have some ...,please?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以及能使用You鈥檙e welcome.礼貌地回应别人的谢意。Let鈥檚 play此活动是帮助学生区分Can I have some ...,please?和Have some...的不同语用功能。前者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后者是为别人提供食物,让学生练习并巩固Let鈥檚 talk部分的会话。

  教学目标:

  1. 能力目标

  (1)能够理解对话大意。

  (2)能够运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

  (3)能够在情景中恰当运用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以及能使用You鈥檙e welcome.礼貌地回应别人的谢意。

  2.知识目标

  能够听、说、认读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以及You鈥檙e welcome并能在情境中运用。

  3. 情感、态度、目标

  引导学生要有礼貌,生活、学习中做有礼貌的好学生。

  教学重点:

  能听懂、会说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以及You鈥檙e welcome.

  教学难点:

  Can I have some...,please?句子的的正确读法以及water的读音。

  教学过程:

  Step1 Preparation

  1、Sing a song < Let鈥檚 have a picnic >,师生共同拍手唱歌曲。

  2、Review:复习的有关的单词juice, milk, egg, bread.

  3、Free talk: 拿出课前准备好的食物,请一学生起来对话:What would you like? S: I鈥檇 like some... T:Here you are. S:Thank you! T: You鈥檙e welcome. 引出新课。

  Step2 Presentation

  1、教学Can I have some...,please?/ Here you are.

  (1)、PPT 呈现课本语境。问:他们是谁?Wu Yifan,Chen Jie and John .他们在干什么?Have a picnic.听录音并回答问题:What would Wu Yifan like?引出water的学习。(并给知道答案的同学极大的表扬与鼓励。)领读,生跟读。小组读,男女生读,个人读。学习完之后再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引出:Can I have some water,please?的学习。

  板书并教读。集体读,小组读,男女生读,个别读(教读的时候可以分段朗读,前面已经学过Have some...这样学生容易接受。并注意语音,语调的教学 )。

  将water进行替换练习。 接着教学Here you are.前面A talk已学过,所以简单教学即可。一问一答形成对话,给学生建立对话意识。

  (2)、练习。师生之间,组组之间,男女生之间,同学之间问答并互换。学生出示课前准备好的食物两两之间运用Can I have some...,please?Here you are.进行问答。随后,找同学展示。

  2、教学You鈥檙e welcome.

  (1)Wu Yifan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当John给他water的时候,他说Thank you! John 回答:You鈥檙e welcome. 引出You鈥檙e welcome的学习。板书并教读,集体读,小组读,男女生读,个别读。

  (2)练习。师生之间,组组之间,男女生之间,同学之间进行对话练习。

  (3)用带来的食物进行练习:生1:Can I have some...,please?生2:Here you are.生1:Thank you!生2:You鈥檙e welcome.

  Step3 Practice

  1、听音正音。(第一遍听录音,第二遍听录音跟读。)

  2、小组练习读,并尝试分角色练习。

  3、分角色对话。师生先示范分角色对话,生生分角色对话,然后小组之间分角色展示。

  4、Let鈥檚 play. 拿出课本中人物的头饰,找同学分别扮演课本中的人物,运用课本中的句型进行对话。并互换角色扮演。找两组同学展示。

  5、读一读,并排序。

  ( ) Thank you!

  ( ) You鈥檙e welcome.

  ( ) Here you are.

  ( ) Can I have some bread,please?

  6、小组内读新排序的对话。

  Step4 Production

  布置一个野餐的场景,四人一组合并桌子,放上食物或者图片,用学过的句型,自编对话。Let's have a picnic!What would you like for breakfast?Please draw on your activity books.Then talk with your partner.找几个同学先示范:

  T:Can I have some bread ,please? A:Here you are.

  T:Thank you. A:You鈥檙e welcome.

  B:I鈥檇 like some juice. C:Here you are.Have some eggs,too. B:Thanks.

  找小组展示。

  Step5 Progress

  1、做当堂达标题。

  2、Summary:What have we learned today?学生总结所学知识。

  3、进行情感渗透。

  4、Homework:

  (1) 听录音,读对话并模仿语音、语调。

  (2)用我们学过的食物单词与家人或者朋友仿照对话进行自由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教案》摘要:生感知Can I have some......,please?的语义及语用情境。让学生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并能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在语境中得体运用Can I have some ...,please?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以及能使用Y...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